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2010, Apr.20~21
Tulamben, Bali, Indonesia


旅途中相遇的人,如果是很和善、很開心的,不吝嗇給予溫暖,這種美好的經驗會讓旅行的驚奇增加,甚至跟著我們回家,成為回憶的一部份。巴里島人就真有這種魔力;真誠溫柔的程度,往往會超越顧客與服務業從事者的關係,內心不時洋溢著剛萌芽的友情,如同熱帶島嶼的陽光,時時刻刻跟隨著我們。



這是Ketut為我們錄的影像,老大還說我真有種摸海葵...ㄟ也不是很有膽啦!是因為Ketut說可以摸才能摸...很多海中生物的刺棘都很危險,其實最好是不要亂碰,尤其是像海百合這種長得像植物,看起來很無害的東西,被紮到可是會紅腫痛很久。潛水時最好不要摸海中生物,也是環境考量,很有可能因為我們的好奇心,卻對他們造成永久的傷害...不過有時候實在是不得已,技術太差,不能控制自己移動的幅度與方向,蛙鞋常常不小心打到珊瑚,或揚起一陣沙,經價拍謝呦! 前兩支氣瓶都是 Ketut 一邊拖著我,一邊照相...還可以同時照顧另外兩隻男生,真是神勇到不行!

在土藍奔的短短兩天,很快地跟民宿的工作人員打成一片,Ketut不用說,是我們的精神領袖,我對他完全的信賴,是我在水中能夠自由自在,放鬆欣賞美景的的重要關鍵。打從一開始,我的狀態還很鳥很鳥時,我就享有特權,和令人崇拜的Diving Master『十指緊扣』,並且不時接受到他專業的提醒與細心的問候(啊ㄋㄡ~當然是用比的)。據說這種像帶小孩貼心地帶領方式,西方國家的潛導是不會有的,對於我敏感脆弱的小心靈來說,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不但可以放膽練習技巧(此時知道自己的小命是安全的),也不會因為幹了太蠢的事,遭到白眼而感到難為情,這實在是太幸運了!此外,Ketut是個很好笑又直率的傢伙,有他的陪伴真的很棒!

P.S.他如何直率呢?剛見面時他誇我們英文好,還說台灣人都不會說英文....我們當然為台灣的朋友辯解:是不敢說啦!不是不好....他很認真的說:不,是真的不好....>_____<,看著他一臉誠實的樣子,不是在開玩笑,那我們也不好再辯解,接受了這個評論。



這就是Ketut,別看他肚子大大的,在水裡可是一條活龍~每次跟在他後頭,看他輕輕鬆鬆蛙腿一踢,就可以游很遠,很容易的樣子。上岸後的他老是一副很累的樣子,大概是我們太愛撈本了,買了無限潛(unlimited dive),把他操壞了...難怪他每次潛完上岸都喘噓噓。

話說我體力很好,卻也有點不知死活....當第五支夕陽西下的夜潛時,我呈現完全虛脫,失序的狀態。原本夜潛就夠令人害怕的了,視野只有探照燈可以照到的範圍,加上體力已經到極限了,有點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生物,只想趕快上岸休息;聽說很多大魚都回沈船休息了,鬼影幢幢。還好Ketut看我反應遲滯,索性拉我游一段(我又再度回到老師的管轄),直到我穩定後再放手。哎~人還是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兒,不要太逞強,尤其潛水更不可兒戲。雖然土藍奔海域很安全,Master地形熟有經驗,在平靜海域,我的極限大概就是四支了。

1 意見:

你真的很盡責在騷擾NEMO呢!

雖然你沒有太享受,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夜潛,
晚上的海,硬是多了一種神秘感,
視覺只集中在一個小區域,讓闖進視線的東西更加刺激了,
何況,還有很多小生物晚上才出動,
也難怪有夜潛這種活動了。

2010年5月25日 下午3:57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