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2011, Jun 26~29 and Sep.22~25
Acadia National Park, Maine

嚴格說起來,我沒有仔細把Acadia National Park完整探索過一遍,不過由於它得天獨厚的海邊山色,開車走走就可以體會它迷人之處,對於懶得體力不適合健行或是時間有限的人來說,貫穿公園的Park Road,絕對可以滿足遊人的需求。Acadia 座落在緬因州東邊的半島Mt. Desert Island上,像是肺臟的兩葉,從東邊進入公園後,可以往南沿著海岸線繞一圈上來,沿途緬因崎嶇的海岸盡收眼底....我第二次前往適逢秋初,天氣陰雨綿綿,霧氣氤氳繚繞不散,山路又蜿蜒不已,雖然開起車來內心躊躇,不過坦白說,氣氛還真是好,有時想就這樣聽著音樂,緩慢開著車也不錯...(其實是雨下太大,下車匆匆看過景點,就想回車上躲雨)。跟父母宅閹閹逛公園打道回府時,天氣總算放晴,由於連日的低溫,回Bango機場的3號公路沿途紅葉片片,美不勝收,就算沒目睹到藍莓矮灌叢的紅艷,倒也不虛此行。


獨特的岩岸地形,像台灣花東




Thunder Hole,當劇烈浪潮拍打沿岸,進入風洞,反射餘波蕩漾,會造成巨大聲響喔!可惜我們都沒等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浪!



真想停下來好好吃個排骨飯,那個人應該是這麼想的吧....ㄜ...其實是在認真照相



Sand Beach水溫很低,一腳踏入保證感到冷機機



Sand Beach 的星沙


Cadillac Mountain

我已經在晚霞那篇文章中,讚頌過山頂的美景,與夕陽的驚艷,不過也不是事事都順心,某天一樣是陰雨綿綿,前方能見度只有一公尺的路況,站在山頂的岩石步道往下眺望,挖咧~除了霧還是霧啦!(阿里山雲海?)這麼冏的狀況怎麼跟大老遠從台灣來的父母交代?



山上有登山步道,築在大塊岩石上



雲霧還真是散不去啊~



沿路都是矮灌木像是藍莓之類,可以在風中佇立的植物,是此地特別的生態景觀



著名的夕陽,果然名不虛傳,被我父母看到一定追心肝吧!
想說這種天次還騙我道山上來吹風...冏



往山頂的路上看到的海景,中間有浮島



山下的Double Pond



晚霞

因為大老遠來看風景,隔天天氣漸晴,我又不死心地往山頂跑,雲霧是稍微散去,雖然能見度還是不夠好,倒也看出個端倪,天氣總是很難預料的,這夢幻神祕的景象據說是Acadia常態,也沒什麼好覺得可惜的;因為天氣不夠明朗,反而是旅客稀疏,比夏天來清靜不少。


新作品藍莓

這是我應朋友要求,所畫的藍莓。她說,夏末在Jordan Pond湖邊看到結果累累的藍莓,加上許多小孩在湖邊遊玩的景象,是她在美國的美麗回憶之一。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這完美的一刻,但Jordan Pond湖濱散發出來悠閒靜謐的美,我倒是可以心領神會。


湖水清澈見底,水質一定非常甜美!Jordan Pond的是提供鄰近城鎮的蓄水池,附近居民很幸福喔這是看起來像大胸部的泡泡山(Bubble Mountain)


在湖岸邊一邊享受風景,一邊享受日照



不論是在岸邊找塊大石頭坐下野餐,還是在歷史悠久的Jordan Pond House用餐,都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陰天的Jordan Pond,蒙上薄紗意境飄渺不已


如果問我爸媽對Jordan Pond的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可能不是那繞湖的湖岸步道,而是Jordan Pond House裡的Popover。因為雨下個不停,寒風又不時吹拂,讓人只想鑽到室內取暖一番,又恰恰巧餐廳內有壁爐,那不是很棒?(大家應該都知道蔽小人對火爐沒有抵抗力...)。這些壁爐可不是只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真的有它的功用,挑高的風孔直達屋頂,暖氣可以送到二樓,真是一舉兩得...還看到一位先生很不害羞地把溼布鞋拿去火爐邊烘烤...我只能說,嗯~很聰明啊...還好我沒坐旁邊,誰知道空氣品質會不會受影響!

Popover,起先看菜單並不知道那是啥,侍者建議我點來試試,一吃驚為天人!!這像麵包又像可頌(介於中間)的麵團好吃極了,熱熱上桌,外層香酥,內部鬆軟溼潤,中間有個大洞,是New England 的特產,非常之有趣!搭配奶油或是草莓醬,讓人回味再三...因為一上桌就被嗑光光,完全來不及照相留念,不過我有在商店買一包Popover Mix回家烤。這家餐廳不愧是歷久彌新,餐點像是Crab Cake、龍蝦蛋派都頗有水準,價格也不算貴,套句李媽媽的話:這家餐廳很好吃啊!因為吃到好吃的麵包... 當然,前一晚鎮上的美國傳統牛排餐館比,價格跟品質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Jordan Pond House popover


這是自己烤的Popover,沒有店裡吃的大,大一點真的比較好吃,有些東西果然還是越大越好....

話題回到我的作品,起初因為是看著照片畫,立體感完全不及格,在強化後(特地亮處加亮,暗處增暗),雖然蠻好看的,卻發現背景不知道如何表現....跟老大討論後,獲得建議:我想要表現海邊小屋牆壁的質感,而藍莓是畫在斑駁的牆上,營造出維多莉亞時代家飾的Fu。所以我先用芋頭色打底,待乾後刷上白色,這樣很像牆壁。希望朋友會喜歡。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