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其實我也沒料到深入Brooklyn竟然有一個這麼棒的海灘,只要搭地鐵,紐約客就可以遠離喧囂的城市,拋開鞋子的束縛,盡情的讓雙腳埋在沙堆中...也在潮汐退散後,留下慵懶的腳印。這片迷人的沙灘,叫做Brighton Beach,而海灘座落的半島,就是Coney Island。雖然比不上紐澤西漂亮的白沙,不過以老美酷愛沙灘的程度,加上此地免於塞車之苦,我想,這應該是紐約客可以轉換心情的大好去處。

好啦,不跟大家假惺惺囉~當初想來這裡閒晃,根本不是衝著沙灘來搭啊!是為了一家俄國超市,叫做M&I International Foods。

也是自從 Bizarre Foods小胖安德魯推薦後,就想來試試看。話說小胖在新一季變胖了,還把別人家的小板凳坐壞了,身為粉絲的我們由衷為他擔心,老是吃些腦啊、睪丸啊、動物內臟這種會爆血管的營養食物,會有生命危險吧!可不希望看到他痛風或是折壽啊~俄國食物裡最有趣的莫過於豬脂肪切片,其實就是脂肪細胞,像是五花肉肥肉的部份,其實是富含結締組織,比想像中有彈性的。非常寒冷的俄國的吃法是,將豬脂用鹽巴醃起來,之後切薄片撒上香料直接配麵包食用,其實就像奶油一樣使用。這位老兄的部落格,一點進去看到的照片就是讓人頭皮發麻的豬脂。
點這裡

小姐們不用大驚小怪啦(其實我自己也是,平常不愛吃肥肉),輪家國家寒冷,像是冰島料理也是常常將豬脂入菜。吃起來味道如何啊?嗯,其實還蠻香的,難免會想要分幾口吞下去,不過很有韌性,不是那麼好咬斷。好吃,但要克服心裡障礙,在吞下去的當時,腦袋裡浮現血管裡的血越來越濁可怕的景象...>__<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吃法是在俄國小說夜巡者系列看到的,安東會拿豬油配伏特加,順便來點醃黃瓜,今日總算一嘗訴願,滿足我的好奇心。
M&I 評鑑

Brighton Beach附近是很龐大的俄國社區,近地鐵的街道巷弄分布密密麻麻的俄國商店,M&I International Foods算是個中翹楚,販賣許多俄國傳統食物,也附設Deli,於是我們買了些食物配啤酒當作下午茶。

烏克蘭啤酒、Half Sour醃黃瓜跟番茄,因為沒有醃的太久,所以色澤還很漂亮。重頭戲是煙醺五花肉,上面還殘留芥末子,吃起來非常有嚼勁,有烤豬肉口感,但不只是皮是Q的,幾乎整塊都是,入口還有香料的香味。可能販賣的都是蘇聯解體後那一區域,各個小國家的食物,所以賣俄國食物的店通常都叫做International Foods。店家自製的蔓越莓汁也很好喝,有點像梅子果汁。


M&I有各式煙醺肉品,看來俄國人很會用這種方式保存食物。

才傍晚就買醉很不該,決定罰自己到海灘散步,剛好趕上夕陽餘暉。

因為這裡近紐約,人潮絡繹不絕,停車位找超久XD,雖然還不至於找不到,但是下次來還是搭地鐵好了,一定可以省去不少時間跟麻煩。

有趣的是,這裡沿沙灘而築的木頭平台(Boardwalk)花樣非常多,不只是販賣食物而已,還有一個超有歷史的小樂園,完全是當年兒童樂園的翻版,像是雲霄飛車,以及摩天輪,幾乎已經成為Coney Island的地標。



Astroland Amusement Park



看到這個遊樂設施,讓我想小時候釣青蛙的玩具(不要跟我說你沒有,明明是同一年代,別給我裝小!!),這就是放大版。不同的是釣到的青蛙嘴裡有字條,有機會中獎得玩偶。



這是搞笑的『小朋友版大怒神』,高度非常低,但對小孩來說以經夠驚嚇了,聽他門一直鬼叫,阿姨我很壞心,一直在旁邊狂笑。

聽說這個小型遊樂園今年夏天是最後一年營業,原因是地主跟經營者合約談不攏。但是對於紐約市的人來說,這裡可能充滿了兒時回憶,所以很多人想搶救,連市長都出來呼籲,所以到底要不要關,還是個未知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幾個重要的大型設施像是雲霄飛車跟摩天輪將會被保留,但是釣青蛙跟給我很多娛樂的大怒神的命運就不得而知囉。

3 意見:

我也玩過類似的遊戲耶~ 不過是釣魚

2008年9月11日 上午9:51  

雖然沙子黑黑的
可是好像是天然的
給了附近的人一個容易親近的海灘
負面的想法是
因為人人可以去
就會看到很多人肆無忌憚地把豬油拿出來曬
難免有點傷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2:36  

可以拿去俄國店賣阿!
那郭豬油XD

2008年9月14日 晚上10:28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