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UN For Taiwan?

最近,要底要不要去紐約參加UN For Taiwan的遊行,是我們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原本自「台北馬先生」選上Chinese Taipei的特首後,我們開始對這些促進台灣主權,喚醒國際注意的運動有點冷然;總覺得,不管再怎麼努力,馬先生一定會扯後腿,果不期然的,必搞去台灣化運動。我們開始學習消極的接受,不想再去做僅是自嗨,無濟於事的活動。提醒自己,我只要被動參與婦女會送英文書去台灣小學,幫助小朋友增進英文能力,將來才有國際觀...這種有成效,有實質意義的事就好。

但,意外的,830百日怒吼的盛況,喚醒了我們的熱情,看到台灣派部落客、社會團體、跟許多對馬冏不滿的鄉親紛紛響應,看到了許多想法跟我相同的人,信心由然而生,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人不在台灣,對於台灣的政治氛圍,無法客觀了解,一度還以為大家都沒感覺,純粹是我自己愛靠么。這個遊行,既然不能躬逢其盛,開始動搖我倆對UN For Taiwan的熱誠。

沒想到,才在掙扎,不定時炸彈馬冏非但不鳥台灣人的抗議,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還表示,海峽兩岸雙方不是兩個中國,也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兩岸是特殊關係...XD,Fuck!!!!!!就是說台灣是中國的特區是不是啊?他令人髮指的程度只能用髒話來表示。我一整個肝火上升,他到底要搞到什麼程度才肯罷休,我開始認同我家老大的話:打倒國民黨,比UN For Taiwan重要。是啊!國民黨不亡,台灣無法在國際上立足。馬冏爸的兩岸政策一向是『化獨漸統』,我必須很無禮的說,只有無知的人才會相信馬英九的鬼話。

結論是,我還是繼續掙扎我要不要去。

順便講一下我對830的感想。經由玉山電台跟台灣派的相簿,看到了很多很棒的創意,可愛的鄉親都有備而來,看照片有達到心靈治療的功效。有個布條高舉: 馬先生,熊貓可以當營養午餐嗎?有個牌子畫了兩隻台灣黑熊,一隻叫“獨獨“,另一隻叫“立立“,很機車地寫著 : 送給馬先生的禮物。還有人趁機跟蔡英文告白,高舉: 蔡英文,英文不菜,你是我的菜....XD。OMG!我快笑死了,不知道紅衫軍有沒有這種幽默?

遊行完後,我當然迫不及待上網看消息,自由時報電子報說有將近30萬人,聯合虎爛報冷冷的說5萬人....XD。
我記得有個朋友說,他都會看兩邊的報導來平衡事實,綽賽!那我是不是要這麼算30+5/2=17.5萬嗎?
(我不認可此說法,就算看了自由時報,你還是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得到真相?別傻了)
所以很明顯的,有人在睜眼說瞎話。

舉個例來說:
綠報說,蔡主席不想上台搶其他社團的風采。
統媒說,蔡主席不願意上台,當初想要改革民進黨的意氣風發已不復見.....
我後來發現,讀統媒的樂趣在於,他們沒營養的記者報導數浮濫,當日有十一篇830的新聞,有大概五篇是同一個笨蛋寫的,而且一下子出現在陳水扁家門,一下子訪問民進黨大老,說要與阿扁切割,一下子又說呂秀蓮委屈的說:沒人請我...反正就是一整個個人觀點,揣測性情緒化字眼充斥版面。看別人亂唬爛,小學生寫作文,還蠻有娛樂性的。

玩笑開完,我給大家轉貼一篇好文;


假圖天國的昨天的奇文共賞-1944年的新華日報社論

以下為全文轉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44年大概就是中日十五年戰爭(國民黨教科書稱"八年抗戰")進入尾聲的時侯。當時還在所謂的「第二次國共合作」抗日的時代。新華日報是共產黨的機關報,也就是俗稱的「黨的喉舌」。當時新華日報的社論會讓你今天看了啞然失笑。原來當時的共產黨是這樣獲得民意支持的。衡諸歷史,共產黨是非常重視宣傳的,特別是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收買媒體,製造對自己有利的輿論。在國民黨於1945開始與共產黨全面展開血腥內戰後,幾乎各家媒體都一面倒的替共產黨說話。這個歷史場景相信目前的台灣人看來會有很深的感觸。不過有趣的是,共產黨最不放心的也是這些媒體人,在他們建政後,每一次殘殺鬥爭、勞改整肅的首號對象也是這批投共的媒體人與知識份子,下場之慘只能用全家獲罪、死無全屍來形容(註一),有機會我們再來談談這段歷史。且讓我們先來看看1944年11月15號那一天的新華日報社論。
=======以下為全文轉載=======

民主主義是生命的活力
   
  羅斯福總統在這一次再度當選後,發表聲明說:“我們已在戰爭中舉行大選,這是八十年來的第一次。”他這樣說,是因為恰恰在八十年前,美國有過一次在戰爭中舉行大選的先例。
  
  那是在一八六四年。美國的“南北戰爭”已經繼續了三年多。正在戰事十分緊張的時候,舉行了總統的改選。大家都知道,那次改選的結果是林肯大總統再度當選。林肯在那時是美國人民的民主力量團結的中心,他所領導的戰爭是為保衛民主制度的一個戰爭,所以在戰時的大選中,他再度受到人民的擁戴。
  在八十年前,美國的民主主義正在風雨飄搖之中,林肯大總統在那時未嘗不可以用戰爭的名義,憑藉他政治上的既成勢力來拒絕或者拖延改選。但他不這樣做。他知道他不該這樣做,因為戰爭和國家是否還需要他領導應該由人民公意來決定;而且他知道他不必這樣做,因為他對於民主和進步的事業的忠誠和貢獻,已經為大多數人民所公認了。由不拒絕改選這一件事上,也就證明了林肯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和對民主主義的忠誠了。試設想一下,假如那時林肯竟拒絕改選,其結果會如何呢?那麼他就成了民主的叛徒,縱然還想戀棧不去,但人民是一定會遠遠地背離開他的了。
  
  林肯的先例光輝地照耀著美國民主政治的歷史。在八十年後的這又一次戰時大選中,不僅總統要重新選舉,又不僅參眾議院中都有許多議席要改選,而且在四十八個州中間有三十二個州的州長要改選。像這樣的大事大更動發生在戰時,似乎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因為這是有民主制度的保障,以人民的公意為基礎的,所以整個改選過程是非常順利迅速地進行著。四五千萬人同時靜靜地寫下了他們的選舉票,決定把整個國事交給為他們所信賴的人。(註二)
  
  由這樣的改選的結果,我們已經看到,不僅沒有擾亂美國國內的政治生活,妨礙反法西斯戰爭的進行,恰恰相反,是更加鞏固了國內的民主的團結,使戰爭的勝利更加有了保障,——正如同八十年前林肯的再度當選所發生的作用一樣,使民主進步力量在戰爭中的最後勝利加速地來到了。
那些一口咬定民主制度絕不能適用于戰時的先生應該虛心看看這種事實(註三)!在這次戰爭中,各個真正的民主國家,議會中照常有著公開的辯論和對政府的責問,輿論上照常有著各種對於政府的人事機構政策尖銳的批評,人民照常有集會結社、選舉罷免的自由,而象可以影響一國元首的那樣的大選也仍照常舉行。這一切都說明了,民主制度不僅是在戰時完全可以適用,而且在戰時運用得更加靈活,範圍更加擴大了。
  
  像林肯總統和羅斯福總統那樣的民主的政治生活中產生的領袖,是雖在戰時也一點不害怕民主制度的巡行的。他們不害怕民主的批評和指責,他們不害怕人民公意的渲泄,他們也不害怕足以影響他們的地位的全民的選舉(註四)。他們不僅不害怕這些民主制度,而且他們堅決地維護支持這些民主制度。因此他們才被人民選中了是大家所需要的人。
  
  只有忠於民主制度,堅決地依靠著民主主義這“生命的活力”的人,才能夠在民主制度下繼續存在;反之,害怕民主制度的人就是背離了這偉大的生命的活力,而終於會陷於死亡的絕境!

=======以上為全文轉載=======
當年的共產黨媒體寫的漂亮文章,在今天看來真是萬分的諷刺。就借用在中國網路上流行的一段順口溜來總結:「千萬不要低估中國百姓的無知愚昧,千萬不要低估中國知識份子的無恥,千萬不要低估中國共黨的不擇手段!」。

共產黨其實不是在建政後才開始箝制言論自由與新聞報導。典型的作法就是共產黨用殺人的方式讓自己控制下的紅區新聞媒體不敢說共產黨壞話,然後用權位與金錢收買外面的媒體報紙。而這一招是極為有用的。一直延用到今天還是百試百靈。共產黨對中國的媒體控制之深,讓負面的消息極難傳出中國,而對境外媒體收買之慷慨,讓許多媒體人自甘為共產黨宣傳之馬前卒。目前台灣的困境實在不是特例,從共產黨還在延安時就是如此。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前,香港傳媒同樣有一樣的困境,只是至少長期受到西方影響的香港媒體還常常公開反省「香港新聞媒體為了不想得罪中共而進行自我新聞審查」的議題。雖然後來香港媒體在大環境下還是紛紛淪陷,但是相較於明明就有,但是卻連提不敢提的「台灣新聞自由審查現象」,香港媒體還是有道德良知多了。
(註一:用全家獲罪、死無全屍來形容並不過份,有興趣的可以查查關鍵字"林昭"、"王實味"、"張自新"等人的下場。)

(註二:看共產黨未掌權時如何主張美式民主的優越性,現在卻利用手中的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中國社會有其特殊性,不適用西方民主。)

(註三:這裡明顯是說蔣介石!)

(註四:看到當時的共產黨媒體如此支持言論自由與全民普選,真是令人感動!)

1 意見:

我其實很敬佩那些年年參與此活動的鄉親,
雖然我們也曾聽到他們大罵台灣同胞沒有讓公投入聯過關,
可是每一年仍像舉行儀式般地,
表達身為世界公民的微小願望,
也許就是這些不問結果的人,
才可以堅持不綽朝目標前進。

2008年9月7日 凌晨1:07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