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夏天(下)

2007, Summer

中央公園莎士比亞露天劇場,夏日沁涼的感官享受....

明明是台詞優美,劇情動人的“羅密歐與茱莉葉“,充滿文學跟藝術涵養的,怎麼硬是被我說成“感官“享受呢?
壞就壞在我的英文造詣非常低階,無法用文字觀點咀嚼莎翁的曠世巨著...老大還不時對著身邊的牛說:對白文字用的真好,形容詞真美,不愧是文學大師的作品...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咧,領悟力當真那麼高?我真是為他感到驕傲!!....小女子我則是用眼睛,用耳朵,使出渾身解數,用力的感受演員的肢體表情,加上舞台的燈光、音樂、服裝營造出來的氣氛,似乎也找到屬於我感動的瞬間,原來聾啞人士也有春天哪。羅密歐與茱莉葉不再是倒楣的小情侶,幻化成夏日美麗的小精靈,為我送上一份最特別的體驗。
Shakespeare in The Park 是富有盛名的夏日露天劇場,每年六月到八月免費在中央公園演出,每年都有不同的嘉賓擔任主角,舞台與服裝也都有風格變換,就算劇碼永遠是“羅密歐與茱莉葉“,“仲夏夜之夢“,經典的程度反而會提高遊客的興致,常常座無虛席。2007年的嘉賓是HBO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的克萊兒,一改她在影集裡怪異叛逆的形象,成功轉變成純真爛漫的千金小姐,我個人是覺得蠻無懈可擊的,果然是去年的賣點。也同樣值得一提的是服裝與音樂,服裝有濃濃的蘇洛時代,西班牙殖民風格(我自己詮釋的),輕便隨性不失格調;尤其是茱莉葉總是一身雪白,強調出她年輕純潔的形象。就算是刀光劍影的打鬥場面也不含糊,激發出來的火花,足以讓台下的觀眾感覺到劍拔弩張的壓力與刺激感。音樂雖然僅是用吉他彈奏,同是西班牙殖民風格的曲調,尤其放在變換場景時,盡然達到了延續戲劇的張力的效果,讓觀眾依然保持亢奮的情緒。






木製圓形舞台是會移動的,場景也只是象徵性的,像是著名的天台,空間雖然不大,巧妙的配置已是露天舞台的極致。因為演出前下了場雷雨,把舞台低窪處注成一個小水池,反而增添浪漫的情趣,搭配茱莉葉的赤腳,夏夜的清新的調性,營造的自然而成功。以前我總是在中央公園的城堡上,遠眺空曠的莎士比亞劇場,無法想像夏日夜晚是如何的燈火輝映,今日算是大眼界,果然名不虛傳啊.....儘管露天很克難,卻能夠有這麼高的水準,況且還是免費的!!在消費很高的紐約, 看個表演動輒幾十上百的票價相比,簡直是神的恩賜,我個人非常推薦啦。就算真的英文有障礙也別因此卻步,因為故事很老掉牙,很容易進入狀況的。

當天有不少人有備而來,七點多入場坐定位後,就紛紛野餐了起來,看著他們傳著食物,把酒言歡的場面,也是一幅閤家歡樂的風景;這也可以算是夏日必做的一項休閒娛樂吧!

至於到哪裡索票呢,也是一們學問,平日比較不用擔心,但是假日的票就比較搶手,因此最好早點排隊。分送票的地點有兩個,一個是中央公園莎士比亞劇院,一個是Astor Place附近的The Public Theater,後者人比較少。表演當天下午一點開始發票,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到就已經大排長龍,赫然發現搶頭香的人,竟然躺在一張充氣床上..XD,一整個驚嚇!沒有必要這麼拼吧!況且十一點半來時間非常充裕,每人有兩張配額,根本不用像那位小姐一樣神經兮兮。(請看下一張照片...真的有張充氣床XD)

有人是跟三五好友一起來排隊的,不時還邊打撲克牌邊消磨時間。當時排在我們前方有對情侶,帶著兩張Travel Chair,就是那種折疊起來只是很輕的泡綿,打開就可以坐的椅子,最適合排隊用!!看他們坐的很舒服,旁若無人的看書,很難想像這是髒亂的紐約街頭。我們很羨慕,回家後也很衝動的買了兩張椅子,結果用到的機會屈指可數啊XD....

Travel Chair

Gay Parade,充滿肌肉猛男跟變裝皇后的隊伍.....

每年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就是著名的同志大遊行,整個遊行隊伍一整個就是彩虹旗飛舞,百無禁忌熱鬧非凡,充滿歡欣鼓舞的氣氛。
我其實很不解,同志一定會跟肌肉猛男和變裝皇后劃上等號嗎?今天總算是證實了其真實性,金剛芭比們比女性還嬌媚,肌肉強健美麗的程度,令在場的觀眾都自嘆不如。同志對肌肉的迷戀,讓我想起了達文西跟米開朗基羅,有同志傳聞的他們,哪一個不崇拜健碩的男體?畫室裡成群的美少年學徒,更是引人遐思。也許就是這般自戀加上坦然,遊行赤裸的呈現同志的喜好。關於變裝癖好這一點我就想不通了,有想法的朋友也許哪天給我的一思考的方向。






我很佩服他們總是踩著無比高的高跟鞋,又跑又跳,這些人的腿線條還真美,讓人好生嫉妒。看他們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裡盡情表達自我,我的內心是很悸動的,絞盡腦汁吸引大眾目光的背後,不知道承受過多少社會的壓力,因為我知道,美國社會真的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開放。所以他們要在屬於自己的舞台,傳達自己的想法,宣示自己的存在。我們兩個忍不住買了一對彩虹護手環,用力揮舞著,表達我們對這個族群的支持。
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遊行的第ㄧ支隊伍,伴著重型機車隆隆的漫天聲響,女同志現身了,豪邁的模樣比男人還帥!!

女同志果然是低調多了,反觀男同志,能招搖就不會放過機會,這真是有趣的現象。遊行結束後,正要離開紐約時,前方剛好有部載滿皮衣皮褲男同志的卡車,車上高齡猛男們還在嗨,不時翹著屁股對著我,拼命打屁股,打得"咖稱配"紅通通的...跟他示意,還越玩越起勁,連皮鞭SM都出籠了。哎呀!男同志真的是太三八太耍寶了,看得我啼笑皆非也覺得他們很可愛。雖然沒看過其他的遊行,不過我敢說,Gay Parade不會讓你失望的。

1 意見:

沁涼的夏夜
唧唧蟲鳴
微雨
偷渡的啤酒
我從沒這麼紐約客過

2008年8月29日 晚上10:47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