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夏天(上)

轉眼間夏天就快過了...非常好運的,今年夏天美東的氣溫非常宜人,常常有涼涼微風伴著夏夜好眠。去了阿拉斯加避暑,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妙回憶。在桌面上看到去年未完成的文章,加上朋友提供的照片,於是我決定繼續編輯,貼出來緬懷一下。

夏天

2007, Summer


待在台灣的日子,從來沒有覺得夏天是多麼不可或缺,可預期的熱氣沖天,甚至有那種“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可恥想法。因為有冬天強烈的對比,溫帶國家的夏天就顯得生氣盎然多了,在沒有心裡準備下,細肩帶夾腳拖鞋的出現,對我這熱帶島國來的人來說視覺刺激太強烈,心裡不斷盤算著:六月的天氣仍舊是陰晴不定啊!但是這壓跟兒也不列入米國大妞的考量。就是那種不做什麼特別的事,彷彿就會心有不甘的無聊想法,儘管夏天還沒過一半,蔽小人我已經在海灘留下足跡,在中央公園裝氣質看過露天莎翁劇,也在紐約街頭揮過彩虹旗。總歸一句就是不甘寂寞啦!

在海灘快樂的奔跑....

多虧我那一群熱愛陽光的朋友,接連幾周的紐澤西海岸巡禮,讓我有機會體驗美國的海灘的美,原來真的可以像浪漫電影裡一樣,曬到頭昏臉黑終不悔。到海灘踏浪,嬉戲,當然要一群人才好玩,我曾經因為不知道要在海灘做什麼而裹足不前,美國人去沙灘到底去幹什麼?答案是--曬太陽。對阿,就是無所事事的躺在沙灘上,穿著比基尼,正面反面塗上椰子油像煎魚一樣曬著太陽。也許聽著音樂,也許看書睡覺,小孩開心的堆沙堡挖水道,大人開心的宅奄奄。當然也有衝浪小子從事真正"健康有意義“的運動,但是美國人愛曬太陽的程度,是我們夏日洋傘民族無法理性分析的。

由於天生命好,連續去了三週三個海灘,都不是我開車,因此去哪裡我已經搞不清楚XD,只記得有一個叫Point Pleasant,一個是Seaside Heights.... 印象中,Island Beach State Park是最棒的,除了海水蔚藍乾淨收費低廉外,重要的是沙子質地,怎麼說呢?沙子質地如果比較厚重,就不會海風吹來滿口沙,尤其是正當你張大嘴準備咀嚼夏日聖品冰涼西瓜時,此時感受特別深刻!!一邊吐沙,一邊防止沙子繼續染指盒子裡的食物...啊...再好吃的食物,也無法好好品嚐;過程太艱辛了,相信我,怎麼樣也浪漫優雅不起來!而躺在Island beach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沙子質地重換言之很適合埋人,我們打算在慷慨捐獻年輕肉體的少年仔身上堆一個台灣。嗯嗯,堆完了就跑掉...看The mummy如何大復活!這一招可以用來對付你討厭的人,當然囉,我們個個品格高尚,並沒有一走了之,起碼有拍照留念。P.S.我在努力造山,正在製作海岸山脈中....



這天天氣好極了!所以有美麗的天空,不過晒久了會很熱,需要下水消暑。



就是這群愛吃鬼,所以我說嘛~沙子的質地很重要啊,風吹沙可不是太好的調味料,"飢餓"才是啦!通常開車到海灘幾乎接近中午,塞車是家常便飯,會餓是理所當然的。


米國人就這樣一串肉粽,攜家帶眷散佈在海灘。小朋友的小鏟子,小桶子紛紛出籠,大人真的只在沙灘宅奄奄耶!也難怪朋友帶了本八卦雜誌來消磨光陰,因為氣氛就是這樣懶散,空氣中偶而飄來椰子油的香味。米國人希望曬成橄欖色,認為這樣才是健康性感的象徵,跟我們東方民族“一白遮三醜“的審美觀差很多!!


夏天是吃龍蝦的好時機....

在台灣只有在喜宴中吃過龍蝦沙拉,是還蠻好吃的,不過總覺得大家對龍蝦的幻想言過其實....這真是我的誤解啊,那是因為我沒有吃過東岸的冷水龍蝦!!首先,在喜宴中的龍蝦沒有那巨大的龍蝦螯...那正是美味的所在,加上夏季適逢換殼質地較軟,根本不用跟堅硬的殼搏鬥,就可以吃到裡面鮮美的肉;也沒有太多刺,不用為了吃它而滿手刮痕。


在台灣的爸媽們!我們沒有奢侈浪費,這個時期龍蝦一隻只要美金十元!不吃其實才是對不起自己!!我們挑大約1~1.5磅的大小,這種size適合烹調,肉質也不會過老。超級市場有賣烹調好的,但是我們想自己試試看,於是丟玉米下去一起水煮。網路上的完美食譜是: 水滾後,第一磅煮十分鐘,之後每加一磅增加三分鐘...煮出來真的剛剛好。



吃龍蝦要先吃螯,一定要記得把鮮美的湯汁吸乾了,再繼續吃下去,也許進食模樣非常醜,但是美食當下,哪有空顧形象?所以這絕不是初次約會的好選擇....把肉質嫩鮮美的螯肉吃完,就開始剝開身體,沒有健康疑慮的人就把蝦膏吃光吧!味道比較重略帶苦味,我個人還蠻愛的,而除了鰓不能吃,儘量把頭部的肉啃光才是王道!尤其是有很多跟殼相連的肉,其實都很好吃。最後吃整條身體,超彈牙的肉,我保證你沒吃到會想死!!不過因為缺乏肉汁,沒有螯那般鮮美,可以沾一點融化的奶油提味。最後,連一小塊扇形尾巴也拆來吃吧!!那是僅次於螯鮮嫩的部位...照片中有一隻的身體被我們拿去做生魚片,口感也是有彈性,非常好吃,不過做生魚片比較沒有飽足感,而且水煮太方便了,之後應該不會這樣瞎忙~直接水煮就好。

看完請幫我點廣告,謝謝大家^___^

3 意見:

我還是無法理解在海灘曬肉的快樂...

說到龍蝦
除了肉質鮮美,還沒有惱人的刺
每吸一口汁
都是滿滿的海滋味

2008年8月22日 中午12:17  

請問一下龍蝦是在island beach那邊買的嗎?
因為今年媽媽要來美國想帶她去那邊走走~
看到你的介紹覺得那邊真的很棒

2009年7月7日 中午12:59  

夏季龍蝦到處都吃的到
舉凡餐廳,超市,大都是緬因州那邊的海域補到的
因為美國龍蝦大多水煮,清蒸,就很甜美
去哪裡吃差別不大耶
只是風景名勝周邊或是餐廳會稍微貴些
我們後來都去超市買,只要是從水族箱撈出來還活跳跳的,都很新鮮....
Island beach很漂亮,但是沒有賣龍蝦,我想任何state park 都沒有這樣的服務吧>___<

2009年7月10日 下午2:59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