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昨天在俄國科幻小說“終巡者“裡看到一句話,這句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能拿什麼與他們的信仰相抗衡呢?答案是沒有,因為能與信仰相抗衡的唯有另一種信仰,而不是事實,更不是假設。

在這富有哲思性的句子裡,我得到了一種頓悟,了解到與我持不同政治立場的朋友的想法,我老疑惑為什麼會有人會喜歡馬英九,覺得本質沒變的國民黨會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道路?會相信中國對台灣是有善意的.....甚至讓台灣意識跟大中華思想毒瘤共存,然而,卻沒有發現其中的矛盾?

跟他們說道理沒用..我不是沒試過,有些觀念就像信仰一樣堅固。

反觀,我的政治理念是一種信仰嗎?

我想應該不是,我對民進黨失望過,我是被謝長廷的遠見與誠懇拉回來的,如果蔡英文不再努力捍衛台灣主權,像馬先生一樣,老是掛似是而非的論調,我想,我沒辦法做個義無反顧的支持者。而我的信念是,沒有主權,一定都只是空談。

我不會改變支持民進黨的初衷,我支持的是一種路線,一種走向。

對於阿扁做出對不起民進黨的事我覺得很遺憾,就交給司法審判吧!我相信現在的政府絕對不會手軟。就像比利潘所說的,讓他成為民主的祭品吧!如果能夠促成陽光法案的通過,於臺灣於民進黨有何損失?

2 意見:

我相信自由對我不可或缺
這是信仰
我認為(如果不幸)被中國統一
台灣不可能仍享有現在的人權
這是可以辯論的部分
然後推演到我支持偏台獨的民進黨
這,應該不算信仰(吧?!)

2008年8月21日 下午6:23  

嗯,
所以民進黨是可以被拋棄的
但是"自由"是信仰
是一定要堅持到底的
共勉之~

2008年8月22日 下午2:03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