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Havasupai原始生活記

Aug.11~13, 2009
Havasupai Tribe, Arizona


這是我們反覆思索選擇的紮營位置,這個營地非常原始,只有在入口處有幾個流動廁所,一池由水管接出來的飲用溪水,其他一概沒有。
我們特別選在小溪流旁邊不算是太潮溼的一塊地作為家。當天晚上一扎完帳篷,就換上泳衣短褲在河邊梳洗,雖然沒有熱水,畢竟澄澈的溪水足以洗滌一身的疲累。很意外的,谷底的氣溫很溫暖,不像其他峽谷地區日夜溫差很大,睡袋顯得過熱而礙事。伴著潺潺水聲入眠是個特別的經驗,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有溪水暴漲的錯覺,標準的:時間太多,腦袋太閒。


看到有人無聊到發瘋,幹的傻事。搞不好他想餵鳥,還是餵蝙蝠?

我當初對這裡的泉水是有幻想的,好奇這水到底好不好喝啊?
答案是: 不好喝,有股鹹鹹苦苦的味道,就算用濾水器濾過還是去不掉。
幹盡了在河裡跟樹叢撒尿的勾當,這跟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很美妙,暫且不文明沒關係啦!



到達露營地後,我們為了休息養生,整日宅焉焉的盯著瀑布。這個瀑布就是超著名的Havasu。因為水中二氧化碳含量豐富,造成了碳酸鈣的沈澱,水呈現特別的粉藍綠。



泳裝照喔~要努力不隨波逐流還蠻費力的,這個池子做的真好,難怪部落的觀光經營得有聲有色。



在Havasu池子裡載浮載沈。瀑布的水川流不息,一直拍打著居民鋪起的提防,不知所措的我們,感覺很有趣。


這是老大邀我跳瀑布被我拒絕,自己獨自跳水的英姿!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有慘案即將發生的預感?有誰這麼沒sense會帶著眼鏡跳水?
當我看到他出水後,問他: 眼鏡呢?他回答: 不見了!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我真慶幸自己沒有跳水的勇氣。
後來多虧我的蛙鏡(有人問我,帶這個幹嘛?還好我堅持,想想真是太睿智了!!),讓他可以在瀑布下搜尋眼鏡。奇妙的是水流雖然對流旺盛,眼鏡還是會留在原地,不會被沖走。
這件事真的是太。蠢。了。我們可還有一半的旅程呢!如果瞎了真的很麻煩。(我還是會逼他戴太陽眼鏡開high way,不過晚上就麻煩了...ㄎㄎ)
找到眼鏡後當然是歡欣鼓舞,舉國歡騰。



這是通往Mooney Falls的穿過岩石的小徑,看起來神乎其技,使用起來也比看起來安全,不過免不了手腳並用。



能鑿出這個洞,也是了不起。



要抵達 Mooney Falls得爬過層層岩壁而下,原著民辛苦工作所開闢的道路。這影片是我回到上面時拍的。
攀岩時抓著他們裝置的鐵鍊、鋼釘跟階梯,倍感用心,覺得錢花的很值得。沿途還看到工人們很開心的上工,不久後就在瀑布邊聞到陣陣烤肉香~感覺還蠻無言的,也許先填飽肚子很重要,他們有他們做事的方法與步調,不疾不徐的態度,卻也不會因此而影響施工品質。



Mooney Falls 在最深山裡,從村落往營地走,會先經過 Rock Falls, 再來是 Havasu,最後穿過營地後方走半英里到一英里可以看到Mooney.我還是不太了解瀑布的外觀岩石為什麼會成水流狀?是被噴濺出來的水日夜一點一滴地侵蝕所造成的嗎?



這是2008年洪水後才出現的Rock Falls。話說原本是有一個比較多層的Navajo Falls,去年洪水水量過大而被衝垮,轉變成兩個流量較小的的瀑布,分別為New Navajo Falls跟Rock Falls。

雖然說,這裡的生活原始,無所事事,但是我們還是仰賴文明的滋養。我們背了三天份的太空乾燥食物,不至於需要獵小動物果腹。

6 意見:

哇哈哈!我幹的蠢事實在太經典了!(捻鬚)

2009年11月6日 下午6:21  

回憶起來,那潛水找眼鏡的短短十多分鐘,除了冷到皮皮挫以外,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大海撈針。那種絕望感,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淚)
還好是用了點科學方法,總算是找到了。現在才能在這說嘴。很難想像接下來的十幾天,如果都要戴太陽眼鏡,應該會被找去按摩吧?
瀑布的水很硬,所以不好喝,可是卻相當清澈,跳進水裡,真有種鑽進藍寶石裡的幻覺。可惜我們可以好好玩水那天,天氣不好,否則在大熱天裡戲水,肯定是心涼脾透開。
再說回來,如果營地設施再好一點點,比方說有個沖水馬桶,清一下周圍積水的小水溏,那個地方,還真有桃花源的感覺。

2009年11月6日 下午6:31  

幹.....超好笑的

2009年11月6日 晚上10:43  

ㄟ...如果都要戴太陽眼鏡,應該會被找去按摩吧?
你可以去腳底按摩啦~你不是模仿過李秉輝?

2009年11月7日 凌晨1:41  

有緣,沒緣,大家來跳水~
目鏡放呼去,呴搭啦!

2009年11月7日 上午10:39  

Dear shiuan:
很久沒有妳的消息了,最近如何?
看完這個遊記,真是很棒的體驗呢~
可以觸摸岩石,親眼看看大自然的軌跡....

題外話是,年底會回來台灣嗎?
超想念妳的啦 ^_^

2009年11月8日 晚上9:46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