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很害羞的跟大家說,新作品完成了好一陣,但是因為忙著出去露營、灌香腸(這也算活動?),沒好好寫新作品的感言。
畫這幅畫的原由是因為收到紐約市立植物園的廣告傳單,看到一張小女孩在兒童花園種花的圖片而有的靈感....原本妹妹只有大概七歲不到吧!因為我的素描不夠好,肢體比例掌握的不甚精準,硬生生把她的年紀升級了,變成了一位“小蘿莉“,我怎麼看都像一個垂涎美少女的奇怪大叔...XD,照片比畫中人可愛,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蔡老大一直蘆我,說我草地的比例怪怪的,因為視野如果是平的,那前方草地的確不會那大塊。如果視野是由下往上看小蘿莉,那她的五官不應該太模糊....對啦!就是技術不好啊!我最後還是使出絕招,打滾耍賴外加不負責任....又是一張沒認真構好圖的畫....XD。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處理了紛亂的苗圃,因為目標比較單純,所以身邊的花草也不能含糊。要確時分出前後感,常常會不小心弄亂,這樣的結果還算滿意啦!對於畫膚色的心得則是: 用色塊去堆疊比用堆疊後手賤去融合來的自然.....這,有點玄,真不好解釋,舉例來說,如果是古典畫的畫法,是不著痕跡的將許多種顏色撫平在畫布,有點像漸層。我這次的想法是,如果把筆觸留下來,而且是點狀色塊的方式,會比較有立體感,也不像古典畫般死氣沈沈。也是啦,古典畫中的人物都作古了說....
每次照完像都不知道要用哪一張照片代表,這是黃色燈光下:



這是室內燈光下.....


其實肉眼看比較接近兩者的綜合說...XD,是我的相機不夠好嗎???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紐約植物園,是我覺得目前為止我去過最棒的,也許歐洲也有很不錯的植物園,只是我目前還沒機會去朝聖。紐約植物園範圍很大,隨便逛都是一整天,尤其五月去,溫室的鴛尾花種類會多到嚇死人~


這是溫室建築的外觀,非常古典漂亮


溫室露天的部份有漂亮的野生鴛尾,去運河附近騎車也會看到...這裡真是適合講電話的地方!


這只是眾多品種中冰山一角啊~當天照很多,只能找幾張讓你們聞香一下~


除了鴛尾花外,還有春天會盛開的毛地黃,魯冰花之類的


總之花多花美到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優秀的植物園一定必備的就是有各種氣候植物的溫室,像是熱帶植物,沙漠植物,這種有代表性的。紐約植物園的蘭花雖然不及長木公園,但是普遍都很優秀,尤其是春季花展,豔麗繽紛的程度絕對讓你直回票價。而且植物園綠意盎然,舒適廣大,戶外也有美豔花叢像是牡丹、勺藥、蔥花等等,呆上一整天,野野餐逛逛公園感覺都很好。雖然遇上午後雷陣雨,雨過天晴後的青草味,會讓覺得人心曠神怡啊!

NYBG網址:

紐約植物園

1 意見:

收到明信片沒啊?
我突然想到下次妳回來
可不可以送我一小幅畫?
最近在布置房間
想說與其要去買畫來掛
我覺得不如掛自己同學畫的比較開心~
如果妳方便的話囉^^

2008年6月16日 清晨6:00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