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D&R Canal State Park騎車趣

星期天在家灌香腸灌累了,索性出門走走,目標是我家附近的一個州立公園D&R Canal State Park。很久以前這是一條連絡費城和紐約的運河,現在的腹地為從我家附近開始 (New Brunswick),往南可以直達普林斯頓,再到紐澤西首府Trenton(Main Canal),之後又很神奇的沿著德拉瓦河往北,跟Main Canal 對稱形成Feeder Canal,兩段連貫起來在地圖上看起來像個V。運河在鐵路發達後沒落了,現在沿著運河岸有完整的腳踏車步道,夏季也可以划船,在小河上飄搖著,人煙不多,感覺很舒服。
基本上只要知道運河在哪裡,開車前往,可以在任何一點切入步道玩耍。去年試圖從家裡附近開始騎車,發現景觀不甚美,運河水幾乎靜止流動,有不少蟲蚊騷擾。今年往南一點當作起點,意外發現一段美麗小徑,除了風景較優,綠影扶疏外,還有鋪著紅色石頭完美寬闊的道路,因為鋪的甚好,不需要注意路況,可以盡情恣意地欣賞周邊的景色。



腳踏車步道兩側樹林茂密。



有時候有溼地分布,長著可愛的野生鴛尾花。這種花在紐約植物園溫室的水池有見過,偶爾在水邊發現,好像童話故事的場景。


閒情逸致划船的人,當然也有人偷懶,乘坐電動馬達版小船,除了時速快外,也不會有用力不均導致發生划船布朗運動撞壁的窘境。


這段運河特別美麗,河水靜止時,綠樹倒影在水上,吸引人駐足。

有漂亮的景色相伴,加上戶外空氣流動佳,不時有涼風襲來,比在健身房騎腳踏車快意很多。
雖然現在健身設備已經很人性化,隨機附電視螢幕提供選擇,好像解決了腳在運動,腦袋無聊的問題,但大自然的風光真的是沒得比啦,你不過是把電視搬到健身房,繼續當電視兒童,也不健康。

講到騎車,不得不跟大家介紹我的小HARO,是部二手的“新車“,從一位師奶那裡買得。因為師奶覺得坐墊有點高,雖然買了五年,只騎了幾次,連紅土都尬在車輪上,就隨便賣給我。原本出價六十五,卻會因為沒錢找我們,結果算六十。哇~一整個賺到,是台灣做的好貨耶,出國後患了“本國出品必好貨“的愛國病(基本上只要不要是中國貨就好啦),是比不上各位的捷安特啦!捷安特是超級名牌,在米國我買不起~但小HARO原價也要兩百美元吧,一整個大心又撒花....蔡老大的二手FUJI五十元,也很棒。


騎到一半,還遇到路邊樹木攔腰倒的特殊狀況,只好抬著小HARO跨越,有夠像越野競賽的。

騎完了這一段完美的步道,還是會回到了現實。砂石泥巴路偶爾有水堆積是正常的,必須把注意力拉回到注意路況,不能再東張西望...XD。
今天天氣甚好,下凹處積水沒太嚴重,上一次路過時,適逢大雨,當然是慘不忍睹,帶了好多泥巴回家,衣服、褲子、鞋子、車子,無一倖免。不過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我的技術太差了,有時候只剩下狹窄的一條乾地可行,只要是太靠近河邊的,我都會有落水的妄想,只好硬著頭皮學米國人,選個較淺的水窪輪過去囉(他們可是毫不猶豫,即使泥巴水花四濺,還是硬生生地用力尬過去,我都看呆了....XD)。經過幾次的練習,狀況有好一點。


回程時發現橋墩邊有個可愛小花園。


在花園欣賞夕陽餘暉,夏天天暗的晚,七點天色這般明亮,是出外遊玩的好天啊~


漂亮的歷史建物,用意我不甚明瞭,有時候會辦一些講座。

下次來試試划船游運河,感覺應該不一樣!

下面的照片我個人覺得很絕,是兩年前在紐澤西植物園附近公園湖邊看到的"特殊景觀",因為不知道如何歸類,決定放在這裡讓大家瞻仰一下!為什麼說特殊景觀咧?是因為這是湖邊,米國人愛沙灘愛到可以大老遠運沙子來湖邊堆,營造人工沙灘!!我是覺得還蠻匪夷所思的,大概是我們海島民族無法體會的情節吧。



還有救生員認真維持沙灘秩序與安全,總之,有夠神奇的。

3 意見:

推划船布朗運動!
我笑了:P
還可以看到印度老公罵太太不會划槳的時境秀,
好怕(or期待?)他們吵架翻船XD

2008年6月3日 晚上7:02  

你和蔡老大被我點名了...
在我的部落格裡。

然後Justin說,年紀那麼大了怎麼還完這種遊戲?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啦。心虛中...)

2008年6月19日 凌晨1:28  

我玩的目的是
為了裝年輕...

2008年6月19日 下午2:54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