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Bryant Park 聽現場演唱



這是在Bryant Park看到的現場演唱,愛爾蘭辣妹四人團,仔細一看每個團員的長的還真像,回家後查證的確是姊妹咧~
真好玩,跟家人一起組團玩音樂,如果不紅,豈不一起失業?呸呸呸~說啥鬼啊,幹嘛詛咒人家,感覺上“愛“姊妹們感情很好,讓我想像一下她們待在家裡的情況....飯後全家人閒著沒事,開始玩音樂喝啤酒,好一幅天倫和樂的畫面啊!因為在愛爾蘭鄉村長大,地大遼闊,應該沒有壞心的鄰居嫌吵報警才是....XD。

Screaming Orphans
這個團叫做Screaming Orphans,來自愛爾蘭,今年來紐約巡迴演出,是個小有知名度的團,我好狗運,今天給我撞見免費的表演。我發現她們是很舞台的表演者,live的表現比聽MP3吸引人。創作的歌曲也適合拿傳統樂器在戶外表演,youtube搜尋到的是室內爵士鼓加keyboard的“平常版本“,今天戶外表演則是手持手風琴、小提琴、有種單面長得像圓盤的鼓、還有鈴鼓,傳統樂器的Fu好太多啦~不時穿插愛爾蘭傳統曲調,乍聽之下跟蘇格蘭古調有點像。主唱的唱腔有點像小紅莓,是不是愛爾蘭女生唱歌都這樣?現場氣氛非常嗨,台上四個辣妹奏得激情,台下剛好有幾個七八歲的小蘿莉隨音樂賣力起舞,要不是相機沒電(殘念!),真想把她們天真可愛的模樣記錄下來。小蘿莉讓Screaming Orphans心情大好,足足安可了十五分鐘...

Bryant Park夏日週間傍晚五點都有樂團表演,難怪今天特別人山人海!據說這裡因為影集慾望城市而受觀光客的歡迎,我純粹是愛吃附近的店,常常會在店裡帶盒壽司或是便當,遊到公園的露天座位上一邊大啖便當,一邊在樹下乘涼。

Music at 5

Bryant Park最特別的就是散布在公園角落無數張綠色的桌子椅子,隨便坐下來看書吃飯都很方便。隔壁就是紐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就是電影“明天過後“那棟古色古香的災難現場,因此還看過圖書館準備一些看起來要淘汰的書,放在一個小推車上,讓人隨意閱讀,替公園增添了不少人文氣息。
公園有家永遠擠滿人的露天餐廳,總有許多人擠在門口手拿啤酒看似在等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現場演奏,加上天氣好,排隊的人潮幾乎是擠滿了餐廳(在圍欄裡等候,像是被關起來罰站....),形成一個奇特景觀,同樣的也是因為相機沒電,不然真的很想照下來做紀念。我一直很疑惑,露天餐廳為什麼這麼搶手?像這樣幾乎動彈不得的窘境,就算手拿啤酒裝悠閒,還是很不舒服吧?紐約客真讓人不解。





直接從七號紫色線5Ave-Bryant地鐵站出口,可以直趨我常常吃飯的日本店。在New York City Library正門對面,E41街,過馬路走進去有幾家經濟實惠的日本風味小店。在紐約吃東西消費非常高,以往以為只有china town的價格跟口味是上選,不過因為環境比較髒污,後來反而更常來這裡蹓躂。

chiyodasushi

這家壽司店的Deli有新鮮便宜的握壽司,如果再深入店裡去,就是蔽小人消費不起的層次了....所以到Deli為止,不要企圖進去“探路“...XD。握壽司餐盒依海鮮的總類跟數目,8~12個美金7~11圓,我個人覺得比台北便宜,重點是真的很新鮮!!

隔壁這家Cafe' Zaiya就更不得了了... 是一家複合式的日式餐飲,有好吃的麵包店,品質高口味好的日式蛋糕,還有便當外賣,更有可口的泡芙。
cafe' zaiya


cafe' Zaiya隨時去總是人進人出,絡繹不絕。


夏日有抹茶冰淇淋特賣。


Beard Papa 泡芙在台灣新光三越也有加盟店,不過這裡的更好吃,除了口味選擇多外(有芝麻、抹茶、草莓、香蕉等上乘口味,巧克力不推薦),光就味道來比較,台北的稍嫌油膩些,可見同是加盟店味道還是有差異。可惜不是每天都有想吃的口味,到現在為止,還沒堵過芝麻,該不會只是幌子吧....XD。此外,在這裡享用蛋糕,還有免費咖啡或紅茶,咖啡給你個杯子自取,我猜續杯也沒人有意見吧。每次來紐約我必定會來這裡吃個蛋糕,買個麵包。我今天買了明太子pizza跟鮪魚馬鈴薯麵包,這些在台灣都是吃不到的...呵呵。如果來這裡時已經快八點了,麵包還會打折,可見食物都是很新鮮的,秉持著當天做當天食用的原則,跟日本超市一樣。那個時候店裡面會聚集許多人,個個眼明手快,還蠻有趣的。


現擠爽口的草莓泡芙。

我買了五元的炸雞塊日式炒麵,是我今日的新發現,七點以前還有鮭魚便當可以點(炸蝦飯就不推薦了,麵粉太厚...XD)。不過壽司的新鮮度沒有隔壁chiyodasushi好,果然術業有專攻,就這樣我不小心就大包小包,成了存量最豐富的遊民~

這是我假上進真閒晃的真相之二。

Screaming Orphans在Youtube的資料,演唱同一首,liar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