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E*TRADE Education Day

這是我到曼哈頓假上進真閒晃的真相。

我要跟親愛的蔡老大懺悔,今天我花了不少錢進城去,竟然沒有從股票名嘴雙人組"The Market Guys"得到股票明牌與未來投資趨勢...XD。現在身處在Bryant Park欣賞四個愛爾蘭辣妹的街頭演唱,卻因為太早起床而昏昏欲睡,內心非常想念家裡的床,差一點在眾目睽睽之下在公園睡著...成為存糧最豐富的街頭遊民....XD。不過辣妹們的演唱功力很不錯,現場氣氛很棒,我的精神才得以恢復。

今日的紐約行(6/5)起因是知道米國一家投顧公司E*TRADE,辦了一場免費的投資教育課程,對象不拘,不但請知名投資理財專家演講外,最重要的是,有免費的.....早餐+午餐+點心.....ㄎㄎㄎ,老大一看到消息,就帶著閃亮亮的眼神懇求我:你去幫我學習一下投資理財的知識好不好?以後可以用到耶!.....我一開始不太願意,因為擔心英文不好都沒聽懂重點,豈不辜負他的期待,不如他自己蹺課去聽來的有用。老大不惜拿出殺手鐗,用去紐約遊玩購物,外加免費的"早餐+午餐+點心"這些好處來誘惑我,所以我從半推半就轉變成很期待的心情。

一大早衝去位於時代廣場附近的E*TRADE大樓,為了今天的演講,昨天晚上有惡補一下。其實是E*TRADE非常用心,特別準備了on-line的教學影片,目的是讓與會者增加基本概念,今天的講題有一部份是Future就是"期貨",這個教學影帶講的很基礎,雖然離應用還有一段距離,當純知識來吸收或用來練習英聽都可以啦。

30 mins on futures

以下照片是會場:


吃早餐在地下室,到處都是螢幕,害我很想問我隔壁的印度先生,怎麼跟網站上說得大演講廳不一樣?




結果是我誤會了,聽演講在這個豪華的戲院,因為禁食,所以吃東西在地下室。



這是往地下室的樓梯,大樓很多玻璃帷幕,感覺蠻像APPLE CENTER的。

其中有一件事非常有趣,就是中場休息時去地下室上廁所,我看排隊人潮洶湧,想說這是常態,不疑有他就一頭栽進隊伍中....漸漸發現有點不對勁,為什麼只有男生在排隊?喔~原來是來聽演講的性別比例嚴重不均,女生小貓兩三隻,所以我根本不用排隊!!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怎麼男生對投資理財都比較積極,比較關心呢?這很特別。

雖說女生少,很幸運地旁邊剛好坐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菲律賓籍姊姊叫Liz,發現她都沒做啥筆記,我以為她是高手,演講內容對她來說太簡單....吃飯時互相鬼扯,謎底揭曉,她其實也是被男友派來聽課的,其實心裡惦記著是要回家遛狗...XD,本來想早點落跑的,怕回去不好交差,就跟我待完全場。我們再次驗證了,男生比較關注投資理財訊息。有不少投資老手不時邊聽演講邊拿著比電或PDA在看盤,有這麼忙嗎?這麼分秒必爭?真是大開眼界。

每場演講前都會放一小段影片當作開場白,之後再由E*TRADE的副總裁介紹講者。話說頑固份子就是頑固份子,有些東西就是特別敏感,會挑起我心中的那個傷痛。其中有一段影片開頭列了很多城市,為世界重要金融交易中心的城市名字,大概有八九個吧!其中Taipei先出現才出現Shanghai....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加入聯合國!!“ 一想到就氣!Liz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是日本?韓國?我說從台灣....她說是中國人居住的地方嗎?只好在跟她解釋一次,台灣在國際上奇怪的處境,反正我也習慣了,不在乎多講幾次。正確的說是,不講會死啦。

後來我才明瞭耍寶二人組不是E*TRADE的員工,他們是到處演講來賣理財專書跟光碟的。他們真是個嗨咖耶,雖然我有時聽不太懂技術分析,但是也被娛樂的很開心 ...讓人有點想買他們的書....XD,以他們的口條跟台風,來主持脫口秀跟走娛樂事業,一定也會成功的。


The Market Guys 他們網站有Free Podcast可以下載

E*TRADE跟二人組跟期貨公司合作辦講座,雙方都得利,我總算見識到紐約這個金融中心的強力行銷手法了。

還有一個我個人做的結論,我發現位居高位的人,也就是“成功人士“都有些共同有的特徵,就是-長得討喜,有自信,思慮清晰,說話有條不紊都是重點,廢話不能多,頂多說些笑話。這樣才會引發我想聽他說話的興趣,其實成功的很有道理呢~


未完待續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