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寫在Denali前面的感想

從阿拉斯加回來已經兩個禮拜,內心還是呈現一種安祥平靜的感覺。發現許多惱人的情緒自動淡化,雖說生活還是充滿了瑣碎與壓力,包括台北馬先生還是一樣白癡...XD,世界其實沒有什麼改變。對於以往很介意的事,越來越能安然處之,至少,沒有憤怒的情緒,有種天塌下來與我何干的輕鬆感。
怎麼這麼神奇?
非常意外的,荒野自然之旅卻是一趟心靈之旅。
前幾天還跟朋友提起這次讓人念念不忘的旅行,真的有這麼好玩嗎?到底好玩在哪裡?我倆口沫橫飛,搜刮了自己所能表達的辭彙,就是搔不到癢處...連自己也疑惑了,原因什麼?當天晚上,我倆坐在沙發上,企圖分析自己腦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如此深陷於阿拉斯加的魅力而不可自拔。

於是我們開始回想每天做了什麼....

結果發現我們每天都沒有做什麼....

那星期天整天無所事事在家當宅男腐女不就也是這樣....?
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那麼開心?
所以答案不在此,答案在於,把自身丟在荒野之中,"時間'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任何形式與地點的旅行,時間概念對人來說太重要了,要照著既定的行程搭車,趕著在店關門前光顧,吃飯採買。除了點跟點移動需要注意時間外,一但到了荒野,時時刻刻天都是亮的,到最後我們都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吃飯睡覺出門,從來不介意晚吃飯或是晚出門。
那除此之外呢?就是一但準備齊全,我們脫離了文明社會最大的羈絆,儘可能不依靠任何人而活著。"最後的荒野'其來有自,只要你有把握,你可以輕易找到一個完全沒有人的地方呆上一段時間,每天的任務就是靠自己活下去。這樣說或許有些大言不慚,我明明就是帶著最新科技乾燥食物出門,所以我說一但你準備好了,就可以耍孤僻暫時脫離文明,直到你覺得精疲力竭,糧食耗盡為止。

這就是了,人有時會有孤獨的需求,尤其是自願置於孤獨的情境中。
我想這就是答案。有人到西藏尋求宗教心靈之旅,有人到印度追逐瑜珈修煉的精髓,對於我們來說,阿拉斯加就是我們追尋心靈的原鄉。


呼應蔡老大的文
阿拉斯加後記

1 意見:

寫得太好了阿!
Bravo!
我寫的跟你重複好多,
果然感受是相同的深刻。

2008年7月24日 下午3:06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