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Seward Highway&Exit Glacier

2008, July 02-03
Kenai Peninsula, Alaska

久聞Seward Highway是一條依山傍水絕美的景觀道路,從Anchorage南下繞過Turnagain Arm,抵達終點Seward漁港。雖然只有區區兩個小時半的車程,卻因為沿途風光太吸引人,絕對會誤入歧途,常常臨停在路邊當起死觀光客。加上Portage Glacier跟Exit Glacier這些“必去景點“,總之,是消磨一天的好去處!


整條快速道路是沿著海岸前進的,Anchorage的大片陸地(Chugach National Forest)隔著Turnagain Arm與半島遙望著,所以可以看見對面壯闊的山丘,山上的積雪未退,伴著灰色有如鏡面的水,竟然在海灣築起了倒影。


水的另一邊是沼澤聚集地,一眼就可以看透,這是媲美關渡自然公園,許多水鳥聚集的勝地。
進入海灣之前會經過Beluga Point,以前真的會在岸邊看到小白鯨的出沒,可惜現在族群數量銳減,當然只能乘車呼嘯而過。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許多設計良好的單車道跟健行步道,這裡真不愧是Anchorage的後花園啊~


至於為什麼海水是灰色的呢?原來是缺乏潮汐與水中植物,真是特別的景觀....

路邊還有許多"不用投錢"的望遠鏡,不趕時間的話,務必賞光,看什麼呢?不是對著海,反而是將目標設在山壁上的道爾山羊,況且望遠鏡的倍數比我們自己帶的高很多了,總有好心路人爭相走告,應該會看到不少。
這天天氣很好,路上的遊客都笑容滿面。


不小心就照了一堆照片,從車窗往前望,發現前方的風景也不殊。


進入半島的交界就是Portage Glacier了,冰河前方有一個湖,驚人的是這個湖以前並不存在,因為全球氣溫變高,冰河快速融化而成,今日甚至連飄在湖面上的浮冰都不復見。




Begich, Boggs Vistor Center是建在湖邊的建築物,在這裡欣賞20分鐘的影片: Voice From the Ice,內容是收錄冰河崩解的巨大轟隆聲。當時聽到還覺得很驚訝,真的這麼大聲嗎?隔日坐船看冰河,親身體驗,印證了影片的收音果然很棒,聽起來就是這麼大聲沒錯啦。


最有趣的就是遊客中心的螢幕,升起來後陽光突然射進室內,Portage Lake盡收眼底,波光粼粼,還真是有意境。
逛完Portage Glacier,吃過午餐,帶著輕鬆的心情繼續前進。這是一趟喘息之旅,切換到傳統美國開車玩耍的模式,只要下車晃晃,之後繼續前進,比起其他的國家公園真是簡單很多!


風景明信片常出現的,冰山伴隨著魯冰花。

抵達Seward小鎮前先去Exit Glacier。Exit Glacier是整個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唯一可開車到達的地方,是Harding Icefield冰河的路上出口,有步道可以直趨冰河,甚至可以伸手觸摸那一大塊冰涼。


沿著步道前進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一路上標記著某年冰河的位置,你會驚訝冰河退卻的如此嚴重....尤其是近十年來,更是大幅縮減。這裡的冰河是夢幻的藍色,因為幾千萬年的積雪,已經將雪壓成冰塊,連雪花的結晶都變形了。密度很高的藍冰河吸收了空氣中所有可見光譜,只剩下藍色被遺留。


由於現在光線方向背光不適宜拍照,冰河看起來不夠藍。


我們實在太閒了,在這裡很悠閒的錄影。

離開Overlook Trail,老大突然眼尖,發現怎麼有人跑到河口去摸冰河,他一整個躍躍欲試....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驚嚇經驗。因為要跨過許多冰河水形成的小溪,雖然不會很深,但是夾帶泥沙,真的是看到不到底...我又是那種盯著河水流會頭暈的人,好在Ranger借我一支超大支的拐杖才“自己嚇自己的“溯溪成功。鞋子裡面被賤濕了,心裡老大不爽,打死我也不走原路回去XD。


冰河出口漸漸逼近中。


冰河下方不斷有水湧出,巨大冰體內也可能正在繃落融化,表面也不時有冰塊像落石一樣往下掉。


冰河近照,雪已成冰,摸起來很清涼,這可是很古老的雪一留下來的咧!

因為我不想走原路回去,只好學道爾山羊一路爬岩石上去,腳力很遜的我爬到軟腳不說,還要面對自己營造墜崖的恐懼中,真是抖抖抖....“怕摔死的道爾山羊“名號就是這樣來的...XD。

4 意見:

你好,我也是9/2 要去Alaska
現在每天和爸爸看你的blog呢…

對了,
請問一下,我也是訂好了katami的Camp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從king salmon和Katami的航空耶,請問當初你是怎麼訂的啊?我是有找到Pen air 到king salmon 的機票啦,不過機位也所剩不多了,請問在台灣要怎麼訂,還是要寄信給agent 幫忙呢?

謝謝哦,你的blog給了我看多力量和方便,再次謝謝你。

2008年8月12日 上午10:42  

那家公司叫做Katmailand,網址如下:
http://www.katmailand.com/air-services/packages.html#bearv
King salmon到Brooks Camp要美金176元
至於訂位方式可以寫e-mail去詢問,對方回信很快
我猜可能要用國際匯款的方式,你可以跟他強調擬人在台灣,看看有沒有什麼方便的方法
我直接跟Katmailand買從Anchorage到Brooks Camp的
價錢沒有差太多,而且他會幫你找時間銜接剛好的班機
你寫信問問,有問題我們再討論

2008年8月12日 上午11:14  

你好,請問你跟Katmailand買的從Anc到Brooks Camp的機票多少錢呢?謝謝你!我也是今年六月底要去Alaska,正在好好研究你的文章!:)

2010年4月13日 下午1:18  

回Esther:

怕你沒有收到我寫給你的信,我再寫一次。
我兩年前機票買的是599元,今年的價錢如下列網址
http://www.katmailand.com/air-services/packages.html#trans
為645元。
至於訂位方式要自己寫信問,我想在這個網站可以找到連絡方式。

2010年5月5日 下午3:49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