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作品鳶尾花

今天做菜時郵差來敲門,原來是林阿裴從台灣寄了個包裹給我,打開一看....嗚呼呼,是八小包春茶茶包,很可愛地排排躺在博客來的箱子裡,外加一包牛軋糖....那種可愛整齊的排列方式,果然是阿裴的風格阿!謝謝你咧,我很開心在異鄉收到這麼好的禮物。我發現台灣人很愛喝茶,就算在米國台灣朋友家作客,飯後總有一起哈熱茶的興致,甚至像我一樣,珍藏著上好的(我自己認為啦)阿里山金萱或鹿谷烏龍的,大有人在。不是我自己愛說嘴,台灣茶真的是好喝啊,在紐約日本茶館喝茶,茶單裡會有一整頁標榜著台灣來的茶,看來日本阿舍鄰居不是當假的,任何好貨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瓊妮說連王建民有台灣棒球選手的習慣,休息時會坐在板凳上哈熱茶....去年夏天終於有機會到洋基球場看他打球,我們兩不斷地像花痴看心上人一樣,拿望遠鏡偷瞄王建明,啦啦!看不出來他是不是在喝茶啦,不過毋庸置疑的,飲水機王子如其名,就坐在飲水機旁沒換過位子,那個位置也是最適合偷瞄的....呵呵,離題了。
講到林阿裴,我現在要討論的這幅畫她是主人。這幅鴛尾花的原稿是兩年前在紐約植物園溫室照的,五月中以後的鴛尾花盛開,品種多到令人咋舌,美麗的樣子讓人愛不釋手,會有想畫下來的衝動。



原稿照片在此:


這次畫花兒用的方法還是用在畫布上調色為準,直接畫上去,不打底搞。由於是在畫布上調色,為了避免顏色變髒,每畫一筆,記得要用破布或擦手紙,勤勞擦筆。而且這次不是用棉或麻織成的畫布,是用打過塗料的木板,不要以為我那麼神,效法文藝復興時期大畫家拿上好木材,辛苦地用粉刷打上八層底....是買現成地啦!米國人就是這點幸福啊!有一種敷過塗料的木板,依照不同的媒材選擇,可以畫油畫,壓克力或是用來雕刻....還說可以保存兩百年,最好是我需要這個優點...XD,這個東西發明還沒二十年吧!不知道用什麼鬼方法測試。比較好的是,有一種是深底的,就是像一個木盒子形狀的規格,只要畫完,不用加框直接展示,這是我覺得不錯的設計。

http://www.dickblick.com/zz149/11c/

反正我是一整個好奇就買大概A4大小的板子來試試,效果很不錯,不比全麻畫布差...再一次嫉妒米國人,我的個性還真差啊!
像我這種畫畫方式,畫起來有點像水彩效果,不過水彩不能這樣搞啦!沒調幾次色,紙就破了,一切免談....好啦!這是一年半以前的作品啦!我會繼續努力畫新的,大家不要再怨恨我了。

再次感謝林阿裴的春茶...之前也收過佩雯的文山包種,還有阿汪從日本寄來的靜岡綠茶,這些都是好喝到我們會流淚的好禮物,蔽小人非常銘感五內,每次喝的時候都會先謝謝施主賜與,所以有沒有常常感到耳朵養啊...是我再叨念著你們啊...開玩笑的XD!不過呢,大家也知道,運費不便宜啊,有時候甚至比禮物貴,因此不鼓勵大家這麼做,勞民又傷財。每次回台灣都會收大家的禮物或被請客,就已經很不好意思囉!謝謝各位好友沒有忘記我,我都會記在心裡的。

王建民出場:


休息區內,飲水機旁就是他,沒騙你啦!


投球英姿,不要跟我抱怨人太小,我們買最便宜也就是最遠的票,洋基的票不好買,通常很早就賣光,要賭到王建民投球不容易....當天好狗運在e-bay買到:

3 意見:

春天就是各種花朵輪流上台
除了惱人的花粉過敏
真是討人喜歡的季節

酪梨布丁好好吃...

2008年5月13日 晚上11:22  

宜軒:"鳶尾花" 好浪漫的色彩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呢, 這張很棒歐功力大增 ,原來在木板上作畫的木板是經過好幾道手續處理的,blog 的版面是自己設計的嗎?果然粉浪漫,最近在建立blog很缺靈感,日子過的乏味缺乏新鮮事怎麼辦? 看來妳這家庭主婦作的很得心應手囉,連食譜都有了,羨慕呢! 美玲

2008年5月15日 晚上11:40  

Dear 美玲:
你也要建立blog啊?那真是太好了,我們可以把作品放上來多討論....在木板做畫是看電影學的,哈哈...瑜玶也知道就是"盜走達文西"。之後逛博物館也有注意標示,我想十之八九是這個程序應該沒錯...blog板面是下載別人的,前提是要用Blogger系統,因為要寫程式語,我不會。這個網站有提供
http://www.blogcrowds.com/resources/blogger_template.php把他貼上去就好。生活無聊啊?去旅行吧!我記得你很久沒出去走走了,試試看去自旅行,在找資料的過程很有趣,順便去逛逛其他國家的美術館,會有不同的刺激。不然就整理一下以前的照片,把過去一些回憶記錄下來也很棒啊....

2008年5月16日 上午10:51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