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四川大地震的感想

四川發生大地震時,內心的想法可真是五味雜陳啊.....先說說我對中國人的想法好了。
老大之前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中國政府沒有對我們這麼壞,拿著飛彈威脅我們的生命安全,沒有態度這麼惡劣地阻擾台灣國際上的發展,我們(就單單指我們兩人)會不會好好的中國人相處?儘管思想差異很大,畢竟語言溝通不費力氣,而且同在異地,有沒有可能來交個麻吉朋友,而不只是點頭之交?
我想是有可能的,就把他們當其他國家人來看,跟米國人,日本人,印度人....沒啥兩樣,因為文化差異真正交心本來就不容易,就看緣份囉,也許語言上隔閡少,碰撞出火花的機率有可能大些。
不過,現實就是現實。身為台灣人連賑災都要多煩一點這種大便宿命是逃不了的,飛彈一日不撤,台灣人的歧見無法消弭,連走路呼吸都跟政治有關。
也許是我心眼小吧,看到中國人就無法忘記心中的那根刺,在他們還沒來得及說出,西藏人是暴民,台灣是我們的這種白目話,我就對他們有成見,會客氣而疏遠,通常他們也都很識相不在我們面前談台灣問題。(朋友穿Free Tibet T恤上班,被共匪嗆聲....,這還是會發生)。
為什麼連賑災都要煩咧?給你錢幫你忙還要叫我們把國旗拿掉,說他們救災很忙,求台灣行行好,不要再政治化?XD,到底是誰政治化,到底是誰在921時沒事亂吃豆腐,說國際上任何紅十字會的賑災都要向中國報備?是誰不准俄國的救難機通過上方領空,而延遲賑災?挖咧....證嚴法師一定說我這樣不好,放不下仇恨真的不好...那如果不以這種對敵人的心態好了,要是你捐的錢被中國狗官污走,拿去補充飛彈來打你?那這樣不是太蠢了嗎?台灣人真的很辛苦,連賑災都要想東想西的。
對....良知與人道主意精神教我們"不能說"不要救,那種人民歸人民,政府歸政府也是種沒意義的說法,早就已經分不清了。(舉個例來說,阿扁要是突然宣佈獨立,中國飛彈射過來,會只打總統府嗎?)。我也不會偽善地說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我可以認可的是捐救濟品,捐錢啊?不如省起來幫台灣拼經濟。
反正講到最後又是靠么文,我算老幾,只是說說我的感想罷了。
另外要補充一點的是,以前被誤會是中國人,感覺很差會馬上否認,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因為他們的國民禮儀比較隨性,其實這樣真的很不好,這是對一個族群的偏見,雖然說真實性頗高,但是這是一個邁向開發中國家普遍的弊病,不是他們的錯。現在我修正自己的態度,應該以強調政治正確的觀點來澄清自己是台灣人,尤其在中國跟我們的對立上,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