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我很喜歡Ithca這個鎮,以下也是舊文^___^

Phoebe可能出沒地點:Ithaca Main Street

套句 Jamie 常說的 : 真不懂Ithaca 的人在想什麼,幹嘛一定要打扮得破破爛爛走在街頭,還自以為很有想法,很有個性.....的確,不乏流浪漢裝扮的行人,正確一點的說,頗像落魄藝術家,帶有民族風的鬆垮上衣(非洲?印度?),工作褲,夾腳拖鞋,騎腳踏車,崇尚自然,著迷於生機飲食。甚至直接穿著過時的衣服,彷彿想表達對現代文明的抗議,跟其他城市居民想法差異很大。在大庭廣眾之下看到一個媽媽大剌剌地露出胸部哺乳,所在之處正是熙來巷往的廣場,一邊安撫寶貝一邊跟朋友聊天,我想很少有人像她一樣坦然吧,大多數人還是會覺得害羞。白話一點的說:這是影集六人行裡Phoebe 可能會出沒的地點,腦袋總是有奇怪的想法的她,工作是按摩師,喜歡自彈自唱(成名曲是 smelly cat),愛好自然,保護動物,穿戴的總是層層疊疊但風格獨特.....換言之,她活脫脫是這裡的人。不免俗地逛逛街吃吃飯, 好吃的印度菜吃到飽(店名叫Diamond ,中午含稅每人八塊),這裡的物價比紐約附近平易近人多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印度菜,咖哩辣度溫和,多種香料塑造豐富口感但不突兀,價廉物美的一餐。逛街的店家主要集中在一個街道型廣場兩側,手工藝品店,二手書店(有日文漫畫薔薇之戀喔!),兒童玩具店,還挺有趣的。當天是星期四下午,剛好遇到街頭表演的時段,巧遇life band 演奏,雖然天氣不甚好陰天不時夾帶細雨,仍不減路人駐足聆聽的興致,因為在店家進進出出,雖然對表演內容不求甚解,卻也充分享受了悠閒的午後時光。不得不提的是Gimme Coffee ,至目前為止我仍未找到與之匹敵的美味咖啡(極有可能是個人偏好),自有品牌的有機咖啡豆,是店家的驕傲,重巧克力風味的摩卡讓我愛不釋手。後來得知布魯克林威廉斯堡有一家分店,如此個性小店當然與曼哈頓的時尚風氣格格不入,卻與威廉斯堡的藝術氣息相得益彰,在此不得不敬佩老闆尋求知音的獨到眼光。


在 Ithaca 要活動範圍不大,大致上以幾條街為主,因為居民風格迥異於其他城鎮,所以有許多民族風味或是手工藝術品店可參觀,



我喜愛的一家咖啡店叫做GiMMe ! Coffee,咖啡很好喝,店員造型很有個性(身上穿不少洞,帶著各種環),有種龐克的味道。



星期四下午街頭的life演奏,我們晚到了,只聽到一點點。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地形巧奪天工

儘管Watkins Glen State Park 長得超級像迷你版的太魯閣,遊玩起來的感覺真的是差異很大。Watkins Glen 同樣也是由河川切割而成的峽谷,由於含括範圍小加上集中,沿著環峽谷的步道而行,低頭就是峽谷,觸手可及就是瀑布,就好像是爬自家樓梯般輕鬆容易。太魯閣是壯闊的,要是從岩壁往谷底望,很難不有腳底發麻的狂想。Glen 是希臘語,意思是小而狹窄但幽靜鮮為人知的水域,飄著細雨的此刻,只有我倆在這偌大的公園閒晃著,還挺符合名字的意境,這是一個美麗又有詩意的下午。


Watkins Glen有趣的峽谷地形,很久以前紐約州是個大汪洋,現在剩下Finger Lakes是水域,其他地區都是陸地。這附近有許多小峽谷地形,河谷兩岸的岩壁都是一層一層的。


河水切割的很整齊,很像千層糕。



這是我沿著階梯,手伸出去鏡頭往下方錄的影,錄的很爛,下雨天走階梯怕跌倒還怕相機掉下去... XD,大家將就一點,用感覺體會一下。



步道會經過一個水濂洞瀑布,很好玩。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