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這篇是寫給對生物有興趣的人看的...也很適合帶小孩去玩,很兼顧教育跟娛樂的景點。
看到影片中的餵食秀,超大魚缸內的魚兒們都快樂活潑,不枉費我們千里迢迢從市區出發,轉了三班地鐵前來朝聖,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裡是東京郊區橫濱的八景島海洋樂園,我們對遊樂設施興趣不大,只鎖定了水族館(Aqua Museum),沒想到就在裡面耗了一整天。

當初只是對日本的水族館好奇,想來看看,東京市區有兩三個可以選擇,以過往的經驗判斷,座落在市區的大概都沒啥看頭。蔽小人一直耿耿於懷,很久以前士林的台北海洋館探險,有種被欺騙的寂寥...嗯!難得來一趟,去那種佔地很大,靠近海邊的,應該會很讚!加上小汪推薦,那就義無反顧的向前衝....八景島是個人工海島咧!一出地鐵就要走一個橋到對岸去,島上有樂園跟水族館。聽說水族館是全日本最大的。Museum分幾個主題,一進門就被一些大型海洋生物的身影所吸引。

這是搞笑的海豹在水中漂浮的模樣,好像在跳水中芭蕾....海豹很兇不好養,八景島的專業與用心可見一斑。還有可愛的企鵝,北極熊...當天北極熊不知道心情極好還是極差,不斷咆哮,雖然玻璃很厚重,耳朵貼近聽還是有點隆隆震動,很好玩!


到處可見漂亮的海水魚,比起美國Baltimore Aquarium內笨笨胖胖的魚,這裡的大贏特贏!我只能說,米國人養魚難道也餵它們吃麥當勞?XD。


這個地方說大也沒有屏東海生館的大,不過空間利用跟主題設計算是八景島的強項,海生館在硬體設備方面絕對是比得上的,可惜展覽方式比較沒有重點,如果能像八景島一樣用心,發揮到極限,那該有多好!這個是我覺得比較驚嘆的缸,竟然可以有三層生物的分布,最上層成群閃亮的沙丁魚,中層的兇猛的鯊魚,下層有透明閃爍的烏賊。感覺好像在Discovery的海洋影片中會看到的景致,模擬真實的畫面。我很好奇如何讓它們共處一室?為什麼鯊魚不會吃其他生物?


我再舉個例子來說明八景島的巧思,像是下面那個缸的主題就是:東京灣的垃圾...章魚在人類丟棄的垃圾堆中穿來穿去,的確很觸目驚心,是很好的教育題材!又兼顧觀賞價值,幾乎每個缸都是有層次之分,如果不是很熟悉這些生物的特性,又用心創造美麗的景觀,我想是辦不到的!

其中有個小插曲,水族館有專人解說,當然啦!是日語說明,我是聽無啦...聽解說的幾乎都是父母帶小孩來參觀的為主。最讓人吃驚的是,每個爸爸嗎媽都用心聽解說,反觀外國觀光客,像是台灣人都是小朋友到處跑,爸媽在旁邊百無聊賴,偶而管一下,其實這樣比較正常。回去後我就問小汪:日本爸媽怎麼那麼上進啊?會不回太噁心?小汪說:因為人言可畏啊!如果你不用心聽,會被其他小朋友的爸媽說話..說你不用心,會影響小孩學習情緒...我的媽呀!會不會管太多?日本社會真是匪夷所思啊,當日本人是很辛苦的...XD。

下面這張照片是海底隧道電扶梯(Aqua Tube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段,足以讓你體驗有如潛水般魚兒為繞的境界,望著圓形天花板,魚肚白就在上空,會看呆的,難怪要坐電扶梯,不然有可能回跌個狗吃屎....XD


八景島的海洋劇場在頂樓,精彩的表演讓我們意猶未盡,看了兩次,反正在水族館內,愛看幾次都行...XD

海洋秀不外乎是海豚跳來跳去,海狗拍拍手,但是這裡有小白鯨耶!超可愛的,遊客中有個小朋友很幸運的獲得觸摸小白鯨的機會,頭摸起來軟軟QQ的像是肉墊,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這裡跟巴爾地摩的不同的是,海獅的表演還有搞笑劇情,像是把人推到池裡的笑點。很多訓練師是女生喔!很神勇的騎白鯨海豚,娛樂性十足。老實說,我看巴爾地摩的看到睡著,因為跟這裡比起來,真的很無聊啊...XD。

下了戲的小白鯨還是很有人氣,因為它會對著遊客撒嬌,貼著玻璃跟你互動....還會兩兩吐泡泡互接,其實被關在缸子裡很無聊,這個遊戲大概跟打麻將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就算空間再大,還是有失去自由的可憐,像小白鯨智慧這麼高,應該更不好受。不過它們真的是討人喜歡,我很自私的慶幸我可以再這裡看到它...XD。很可惜台灣海生館小白鯨養不太成功,不知道現在狀況如何?

還有一個地方必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就是海豚池....

大概沒有一個地方,可以這麼奢侈的看海豚吧...真的真的很浪漫。大家也知道,海豚是個愛玩的生物,有時候追魚不見得是要吃...所以我對於館方放很多小魚在海豚池裡極為讚賞!可以觀賞,給海豚吃,並且沒事追一追比較有趣...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XD。水族館很會賺錢的,海豚池有提供租借為婚禮場地,當然是所費不疵囉...這麼棒的場地,絕無僅有,幻想海豚在身邊游泳,就來這裡吧!

聽說近年來八景島增加了親密館,就是可以直接觸摸海洋生物,據說包括海豚(不知道真的假的?)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次的。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