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米國的Memorial day(國殤日),紀念所有在戰爭中為國捐驅的美國人...這個節日對我來說沒啥意義,重點是那三天的長假期,瓊妮說要去Finger Lakes露營,湖邊露營耶...聽起來很有趣,於是連同凱羅姊姊我們四個人一大清早就浩浩蕩蕩開車前往。
此次露營的地點是紐約州 Ithaca 西北邊,濵臨Cayuga Lake的一個營地,眼尖的老朋友應該看過我寫過的Ithaca遊記....對!我就是要厚顏無恥地再貼一遍XD,一如往常我很有誠意地,我會再加上一些你們沒看過的影片,還有今年去的補遺。


這是Cornell University Art Museum 五樓(還是四樓?)環繞建築物大型窗戶的景致,因為座落位置非常好,可以看到整個美麗的校園。美術館不用門票,如果在五點以前路過,一定要花時間上來瞧瞧。

這是另一個角度,玻璃有點髒,不過無損景觀的美麗。

舊文如下:


2006年六月初某日,小妹我在忙完搬家後不久,朋友Jamie 就好心地說要帶我出去玩。Ithaca在紐約州的北方,接近加拿大,冬天可是寒冷的很,換句話說,雖然趕不及春天百花齊放的景致,此時此刻也是適合出遊的好時機。在一陣慌亂後草草出門,迎接我的卻是康乃爾大學依山傍水的景色,大概是上輩子有燒香吧,懷抱著一般人對這裡的認知(啥鳥不生蛋的地方啊?),沒有此次邀約,大嬸我鐵定與這人間仙境是無緣的。Ithaca位於Finger Lake(手指湖)區,換言之就是聚集了數個狹長的湖,沿著山坡起伏的大學城,傾斜無比的視野,放野望去,直達幽幽湖岸,景色當然美。這張照片是在 Johnson Museum of Art 所照的,據說這間美術館是貝律銘設計的,我用力回想,依然對建築物本身沒有印象,收藏品也不是重點,但這裡卻是俯瞰整個美麗校園的最佳地點,遊走四方均有不同的風情!這張照片展示的是築山坡而居的校舍,說起校園的建築物,新古典式,哥德式,維多莉亞式均有,棟棟氣質逼人,果真是長春藤名校應有的長相啊!其他有面湖的窗外(此湖是Cayuga Lake的小分枝Beebe Lake),你會看到白色小帆船在湖面上悠閒地飄啊飄,更有趣的是這一樓是展出亞洲藝術品,慵懶地坐在沙發上,望著玻璃窗外的湖光山色,旁邊有佛祖雕像的陪伴,嗯....啊彌陀佛,此時此地小信女我誠心誠意地感謝佛祖的保佑,讓我得以見到這難得的景致!


Cornell University是值得一逛再逛的美麗校園

康乃爾的腹地之大,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含括一整片的plantation,所謂的plantation包含一個植物園,數個植物學小花園,自然林地,小徑,小溪,峽谷,瀑布 (瞠目結舌中),不瞞各位,第二次來訪因為沒有Jamie 的引路,果真迷路了,而且還花了不少時間才摸索出頭緒......主要的景點是集中在圖書館附近,圖書館前面有個超大坡叫 Libe Slope,傾斜的角度大到可以滑雪或滑草都不足為奇。McGraw Tower 有敲鐘演奏,每日三場可預約參觀。當天聽到的悅耳鐘聲,根據音樂高手 Jamie的說法是,這個學生敲的蠻混的,似乎有敲錯,哈哈!反正我是聽不出來,不過我對這樣的傳統感到讚賞,也覺得很有意思。


Planttion裡有個小巧雅緻的香草植物園,伴著細雨漫步其中,很浪漫的。剛好看到園方人員正細心的整頓花園。



康乃爾的plantation ,哇∼〜綠油油的一片,顧目周啦!這是當地居民跟學生慢跑騎車的好地點。


古典的A.D.White Library,還可以看到湖景。

說到A.D. White Library 大概沒有人不稱讚,古銅色典雅的書架,讓我忍不住幻想,如果我是這裡的學生,會有閒情逸致在這裡埋首苦讀嗎?尤其是坐在靠窗的沙發上,抬起頭就可遠眺斜坡的風景,嚴冬還有昏黃的燈光溫暖的相伴.......結論是,還是會把他當作最佳發呆場所吧!也許是懶惰的藉口,但是這迷人的氣氛會讓你有衝動想做些什麼,卻也捨不得做些什麼,光享受這氣氛就夠醉人了。(突然有個奇想,如果要開間咖啡廳,可以營造這種古色古香的氣息,不過沒有康乃爾的湖光山色,大概還是會遜色不少吧!)


2006,八月再次登門拜訪,請仔細收尋,前方那位小姐處於危險的斜坡,卻仍秉持著認真的態度,拿著notebook做學問,相較之下旁邊三位遊客就顯得太漫不經心!攝於圖書館前方。


康乃爾著名的自殺橋 (Suspension Bridge),名校學生果然壓大,大概是學業競爭太激烈了吧,或者是積雪時日太長,容易憂鬱?
夏天都有年輕人在河岸戲水,不乏比基尼的女郎橫陳石頭上烤身體,米國人愛晒太陽的咧~



Libe Slope前方有新人在拍婚紗,近年來後方大斜坡草地常會剃一個大大的反戰標誌,超酷的!


偷爬牆被逮到...XD,比起普林斯頓的雕樑畫棟,我更喜歡康乃爾的建築風格,古典莊重又不會太刻意。普林斯頓雖美,但畢竟是城市,這裡的風景優美,是其他學校比不上的。

後記:
來過這麼多次,竟然每次都忘記找阿輝伯捐贈的館...殘念!下次一定要給它好好逛逛這個為台灣爭光的館。

8 意見:

貝律銘??是那個也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那位設計師嗎??真羨慕妳阿

2008年6月6日 凌晨2:43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竟然是貝聿銘第一個作品耶
這我還不曉得 謝謝你告訴我
最著名的是羅浮宮廣場的玻璃金字塔....
貝聿銘wiki

2008年6月6日 上午10:4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008年8月28日 凌晨4:29  

hihi
不好意思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阿
我們十月中也想去參觀Cornell
不過不太清楚要怎麼進去校園
他的門口座落在哪幾個點呀
我從他們學校提供的map看不清楚

謝謝^^

2008年8月28日 凌晨4:34  

基本上如果你從79公路進入Ithaca進入鬧區,
會變成E. State Street,接下來只要找到任何一條可以右轉(往北的道路)就可以碰到跟State Street平行的
Buffalo Street,右轉沿著E. Buffalo大斜坡往東走,
Dryden Road 左轉,Hoy road左轉就會進入校園

2008年8月28日 下午1:53  

謝謝你~~~
之前看到你的回覆太興奮了
忙著規劃
一時忘記再留個言
anyway, 我們後天就要出發了
有你的網誌介紹
相信一定可以好好逛Cornell^^

2008年10月11日 凌晨3:27  

For Dolphin:
祝你們玩得愉快!
現在紅葉正是漂亮,我也好想去喔....

2008年10月15日 中午12:09  

哈哈 回台灣好一陣子了(快一年了吧)
一直忘記要再回來謝謝你
多虧你的詳細介紹
我們才能很順利到校園裡
然後還可以跟老闆介紹景點哈哈

真希望最近還可以再去旅遊阿~

2009年8月18日 凌晨4:41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