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在家訂製紀念照相冊

最近得了網路購物的併發症,三不五時會抱著期待的心情,眼巴巴等快遞上門。UPS少年仔陽光帥氣,笑容可掬,郵局阿姨親切慈祥,溫和有禮...無奈乎,我等的人不是他們,是FedEx先生,昨天神龍不見首尾悄悄地把貨丟在我家門口。終於結束我苦悶漫長的等待過程,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期待呢?就是這本我和老大的十年紀念冊....!
封面長這樣

話說某天在信箱收到Apple的信,標題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對於Mac的產品向來抵抗力差,雖然很多像i-Phone啦,新的i-Mac啦對於我來說暫時沒有需求,我還是會花個幾分鐘瀏覽一下,看看有沒有新的產品上市,欣賞一下漂亮的高科技產品,也還蠻開心的。不同以往的是,我發現i-Photo編輯的相本竟然可以輸出,把許多心愛的照片放在一本冊子中,打上想要的文字註解,線上購買,印好送到你家,簡直驚為天人!打算來給他試試看。

這是介紹 :

apple i-photo


這項服務對於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啊~因為自從有了數位相機後,他的便利性讓人無法拒絕,不但人手一台,習慣也變成瘋狂按快門絕不手軟外,加上記憶卡容量越來越大,出門旅遊要是沒照個幾百一千張的,就會對不起自己啦...XD。我是沒那麼誇張啦,但是隨著出遊次數增加,電腦裡總存著為數不少的照片,除了親友來訪秀一下外,其他時候這些照片也都靜靜地躺在硬碟裡。每次回台灣老大都問我:要不要洗一些,他總覺得洗在相紙上的才有照片的真實感~我呢...一想到成千的檔案,要挑選、要沖洗、要買相簿、最好再整理分類一下、記錄拍攝日期跟地點,最後還要將厚重的相簿找個空間收納,不但花錢,花時間跟空間....一想到就頭很腫。我就這樣拖啊拖的,等著科技的發達來迎合我的懶惰,呵呵!看到這個,深得我心啊...。
i-Photo是我平常用來傳輸照片用的軟體,原本就有相簿展示的功能,一開始擁有i-Book時就嘗試著用,可以依主題做不同本的相簿,照片展示的同時還可以搭配音樂,呵呵...我覺得還挺有趣,但是沒那個工夫搞這個,總覺得跟其他讀相片軟體沒啥差別,不過多了排版跟文字。也沒想到下面那個「線上購買」的按鈕,有朝一日會用到。

軟體的介面如下:


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是,你編輯好了,申請Mac帳號後,就可以在家傳輸,整本相本大約三百一十張相片,少說也要400Mb,在短短十分鐘內,壓縮上傳完成,隨即你電子信箱會收到Mac已收件的確認信,表示已經從你信用卡扣款,並開始製作個人相本,整個過程簡單到不敢相信!印刷廠在加州,從送件到收到貨大約十天。
拿到相本後當然會迫不及待拿出來看,果然像一本精美的書,雙面五十張總共一公分厚,沒想到這輩子會有一本滿滿是自己的相片,或自己照的攝影集,雖然說只有我會看,但覺得超滿足的!印刷畫質也有一定的水準,風景寫真非常棒,不過,關於大家最重視的人物攝影,就不一定了。怎麼說呢?將數位相片檔拿去沖洗過的人就知道,洗出來顏色難免會失真,基本上人的膚色就是很奧妙的,依照當時光線的不同,我相本裡的臉有膚色不均勻的,也有自然的,亮度反差大的絕對不美。不過大抵上是像素越高,膚色的印刷就越美。所以朋友問我可以自己印婚紗嗎?我會覺得除非你的相機非常好(像是婚紗店用的等級),不然應該沒有婚紗相館洗的那麼棒。我個人認為這是數相本身的缺點啦,總不如傳統底片感應的自然,最好的展示就是螢幕囉,不然你可以考慮電子相框。

不過整體而言我很喜歡Mac的排版,這樣的印刷我已經很滿意。整全幅約印 28cm X 22cm 也還清晰。

這是全幅印刷:


自認為優美的風景作品也都真實呈現,有完美的質感


人的膚色跟螢幕比就是差了點,可以跟螢幕比較


比較可惜的是Mac品牌的印刷只有在日本有據點,不過你們放心,在台灣這也將是一個新的趨勢,總共有三家印刷公司提供類似的服務,分別是hypo,好感動,正點。
以下的部落客已經作好分析比較,大家可以點連結:
從陌生人到朋友


文章中也有各廠商的網址供參考,這些廠商都有提供自己的編輯軟體可以下載使用。此外謝謝Darson幫我找台灣印相本的資料。
所以,那幾個一直覺得自己的兒子女兒是天下最可愛的朋友,可以幫小孩印相本囉!當然是懶惰一點的爸嗎啦...像小蛋都自己剪裁,親自寫下小妞的成長記錄,這當然是最棒的,不過懶人應該比勤勞手巧的人多的吧...XD。我也認可Justin的想法,還是傳統底片作品迷人,不過無法拒絕數相便利性的我,印本有Fu的相本做生活的紀念就已經滿足了。此外有玩相機的朋友,也可以把自己滿意的作品印來過過癮喔!

2 意見:

喔喔 看起來很讚呢~
我比較好奇的是多少錢啊?
有限制張數嗎?
之前看朋友用hypo做了一本
質感還不錯哩
下次也來考慮看看
對了 我也開了新的blog在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traveling-sylvia
有空來看看唄:)

2008年5月22日 凌晨12:23  

你要洗Hypo啊
網路上評價說正點比較好耶
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Hypo價格大約一本一百頁台幣兩千元
原價跟米國差不多(米國還是貴 因為要外加稅跟運費)
http://hypo.cc/products.php
其他家的要連它們網站查查
文墨附上的網友文章有附網址

2008年5月22日 上午11:32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