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這是在東京汐留Caratta大樓內,直達46樓Sky Restaurant的高速電梯,隨著樓層的增高,可以看到如繁星閃閃,那是東京密度驚人的高樓。

最近朋友要去東京,跟我要了一些資訊,於是我就翻出05-06年在日本跨年的照片與資料,整理出幾個我個人認為去東京一定要做的幾件事。

首當其衝的就是要看看東京的高樓景觀。

相較於紐約與多倫多,東京高樓的密度還真是驚人!雖然不如曼哈頓有河岸加持,呈現一個漂亮的skyline,建築特色也不及曼哈頓(請見哈得遜河畔的布魯克林那篇),不過不用懷疑,它的密度鐵定是第一名。記得第一次鑄足在東京火車站,有種被嚇到的感覺...熙來巷往,神色匆匆的人潮如過江之鯽不說,火車站之大,有將要被淹沒的錯覺。當然啦,我也有在東京火車站迷路的經驗,火車、新幹線、無數條地鐵匯集在地圖上成為一個大圈圈的區域,層層疊疊,如果不預留些找路的時間,就會像我一樣,眼睜睜地看準時的新幹線列車,頭也不回地呼嘯而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總之,旅人啊,在東京這個道道地地的大城市,任何時刻任何地點,都是很多人與你相伴的,絕對不是想圖個清靜的人要來的地方,那卻是喜歡新奇事物的人不可不來的。

Caratta大樓是小汪的私房景點,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百萬夜景不用錢。

我也想過參照著旅遊書上所介紹,訂個大樓景觀餐廳的午餐或晚餐來滿足一下好奇與虛榮...想當然爾,價格一定是會咬人的。Caratta就這一點迷人,你不用去它的餐廳消費,並且很大方的提供樓梯間的空間讓人觀景,有大片落地窗,此外還提供乾淨舒適的、有溫水可以洗手的廁所。這裡儼然成為我的最愛,夜晚的東京與白天的東京都是我的!


美麗的景觀,高度的恐懼也會暫時散退地無影無蹤。



這是往台場方向看彩虹大橋,喜歡看日劇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吧!




這是晚上的夜景


這是我用感官體會東京之美的第一步,卻非常印象深刻。

1 意見:

我補上東京夜景照片,照的不太好,但是還是可以感受一下

2008年5月19日 下午3:34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