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救浪漫

這是開張文,也是政治傾向文,靠夭文。
我的部落格開張了,首先,先跟大家解釋,為什麼叫 " 救浪漫 "。
這個名字是取自逆轉青年佛來敵日記中的一篇“幸福經濟,救浪漫“,
簡單的說,對生活中的每個細節乃至公共事務抱有嚮往情懷的概念。
2008年總統大選小夫落敗,我傷心了兩天。
入聯公投不過門檻,我傷心了一週。
台灣人價值觀的混淆,我還無法估計我還會悶多久。
蔡老大問我: 你會不會太投入啊?先冷靜幾天,試著不要關心台灣的新聞與部落格的評論。
我還是看了佛來敵的文章,看到了救浪漫的想法。他說: 我們都不是局外人。
對,我找到答案了,我並不是這次選舉特別投入而傷心,
原因是: 我,長,大,了。

於是我開了這個部落格。

很早以前就有開部落格寫文章的想法,為啥遲遲不開始?總是有很多理由。
包括找不到合適的名字,甚至人人都有部落格不想趕流行,部落格格式排版不漂亮,或著是如果不常更新很尷尬等等雞毛蒜皮的問題,就是脫離不了一個懶字。就像一個國家要有中心思想一樣,找到了可以依據的概念就開始吧! 我需要寫文章來訓練自己組織的能力跟思考邏輯。

我真心感謝跟我用電子郵件或MSN討論選情的朋友,他們讓我發現自己言論的缺失,
離對於已所接受的訊息,如何思考咀嚼之後精確的表達出來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常常看一些紀錄片,內容顛覆了我所認知的世界,不公平的,不正義的,不為人所知的事,也很想藉這個機會把它記錄下來。不敢說自己的想法是合是正確的,就像紀錄片的導演也有自己的想法一樣,但,這總是個開始。

有朋友每次聽完我義憤填膺的轉述,總是說: 全世界都是這樣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你這麼介意,幹嘛不加入公益團體?也有朋友說,你的見解這麼有力幹嘛不出來競選當政治家?也有好朋友好心勸告我,不要過的這麼辛苦,太堅持自己的想法這麼高調會受傷....
聽到這種回應的我,以前都尷尬的很,覺得怪,但是又無法反駁,好像我就是一個只會亂吠激進外加憤世嫉俗的傢伙。
結果我看到的是:身邊的人不關心西藏問題,不關心樂生療養院,不關心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只想輕輕鬆鬆面對台灣自我價值的認同。
我不能說這是錯的,因為誰不在意自己的人生?
今後我的回答將是:如果一個社會或國家只有公益團體或政治人物會關心公共議題,這個社會或國家就沒救了....

看了我這麼認真地發表這個宣言後,結果進入部落格每篇都是"今日料理“,或是“旅遊日記“再者是“ 繪畫筆記“是非常非常有可能的....XD
因為大家也知道,我生活中的細節不過是如此,還是會延續我的快樂平易近人的風格。只是會多了一些嚴肅的議題提供自己思考的空間。
要是有政治傾向的文章我會註明,請泛藍的朋友迴避。(現在朋友不多了,請不要再逼我啦....)
就算是最後救贖的只有自己,也是一件好事,在記憶力越來越衰退的同時,保存了不同年份的熱情以後開封使用預防老化。
我想到最最最簡單的理由,就是增加繁體中文在網路上的搜索記錄也好,很卑微,但不無小補啦。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