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連續兩天的陰天, 我家美麗的鬱金香竟然飆高而且還彎腰像個小老頭,哎~植物是需要陽光的,有陽光的照耀,才會強壯站的穩啦...只是沒想到人也是~
昨天一整個心情煩躁,起因是沒睡好,睡前想什麼未來啊?人生方向啊?之類種種很難想的事。下定決心今日還是當個腦袋單純的笨蛋,先睡飽吃飽再說(什麼決心啊!接下來就是預防感冒了嗎?因為笨蛋是不會感冒低~~)
中午老大實驗不順,想找些開心的事做,拖我去買音樂劇的票卻買不到,心情更嘔了。煮菜煮到一半就出門,內心可還惦記著快要吃到的菜...
回家後快手料理吞下巴豆後,頓時心情舒暢,原來是血糖低啊,問題真是好解決。
今天有陽光又吃飽飽,跟大家分享一下昨日救我小命的菜單。



左邊的是酸辣番茄皮蛋。
右邊的是明太子義大利麵。

因為太笨又沒耐心做工夫菜,這兩年收集的菜單大多是簡單料理的。

酸辣番茄皮蛋:(取自型男大主廚詹姆士菜單)

材料: 番茄,皮蛋,香菜,洋蔥,檸檬汁,白醋,朝天椒

做法:
1. 洋蔥切丁泡水去辣(我會放冰箱)
2. 洋蔥瀝乾加切碎的香菜和朝天椒,1/3碗醋,一點點沙拉油,
鹽巴混合
3. 番茄切片鋪底,皮蛋切丁鋪上,
4. 檸檬擠汁加入2.,將2.加在番茄皮蛋上,淋上2剩下的醬汁即可

老大不太吃辣,我辣椒只放一點點。
小時候不太敢吃皮蛋,因為有尿騷味,我想是蛋白質變性產生的臭雞蛋味吧。不知道是現在的做法比較進步,還是我的口味變啦,再者是出門在外,家鄉的任何東西都變得很好吃....XD。我會買來自台灣的皮蛋,怕吃到中國的黑心貨。

接下來是明太子義大利麵:

由於明太子就是醃過的鱈魚卵,本身就有味道,使用時很方便。只要用刀小心劃開薄膜,用湯匙挖出備用即可。
我做過兩種,圖片是比較乾的一種,食譜如下:

材料: 明太子,橄欖油,切絲海苔

做法:
1. 明太子自膜取出,拌一點橄欖油備用
2. 煮意大利麵,記得加鹽跟一點點橄欖油,煮熟後撈起
3. 將上述兩種攪拌均勻,撒上海台絲即可

有人會加點新鮮檸檬汁去腥,我這個很怕腥的人都覺得還好。
基本上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就放多一點明太子,我們是窮人兼做環保,兩人都只吃一片。

另一種我上次做好沒機會拍就吞下肚子了,你要明瞭我是餓鬼投胎啊!

材料: 明太子,鮮奶,麵粉一大匙,奶油,切絲海苔

做法:
1. 明太子自膜取出
2. 起鍋用奶油,炒麵粉,加入兩百毫升的鮮奶,小火不斷攪拌至麵粉散,醬汁變稠
3. 煮意大利麵,記得加鹽跟一點點橄欖油,煮熟後撈起
4. 將上述三種材料攪拌均勻,撒上海台絲即可

這是在貝里尼吃的那種義大利麵,不夠鹹請自己來,要加什麼自己加。

網路上甚至有人直接明太子拌日式美乃茲吃也是嚇嚇叫的ㄌㄧㄝ,真是一種好食材啊。

最後跟大家扯屁一下幹嘛用顧巴豆標題,明顯的就是愛跟流行啊...XD大家沒發現就算了。

哼。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