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哈德遜河畔的布魯克林

今天我又要厚臉皮的舊文新貼了...這一年多來多少有點長進,除了開發新景點外,還附上影音檔的部份。
這是在布魯克林高地看曼哈頓的角度,注意看遠方的自由女神像,有人想去我都勸退,冬天那麼冷,幹嘛千里迢迢坐船去吹海風,只為了能去女神像的腳趾頭蹓躂..很辛苦的,這裡就看得到啊...不過是超遠版...XD,下次記得帶望遠鏡!!

每次有親友來訪要去逛city,老大都會很不留情面的嘲笑我,怎樣?又去要你的唯一經典路線是吧?對啦!我很害羞的承認,通常要一起出去的朋友都是首次來紐約,要看戲或是看代表性建築物,自己照著旅遊書按圖索驥就好啊...不必硬要我相陪。而這個經典路線,大概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的吧,很少人不覺得有趣。我當然也想更深入布魯克林一些,不過朋友通常時間寶貴,不好意思用他們的時間去探路,由於這個路線也不太需要花錢,所以囉!折衷之後是我的第一選擇。

在我的認知中,布魯克林不再是治安不好的代表,反是更貼近我心目中紐約的印象......

紐約很大,包括我們所熟知的曼哈頓,當然對於許多觀光客而言,它或許就是紐約的全部。曼哈頓何其小,總是要拓展版圖到別的區,布魯克林成為我的新目標。在許多人的認知中,此地無疑是單身女子不宜涉足的危險地帶,說真的,這裡並不如想像中差,除了是治安整頓過外,曼哈頓島過多的人口及膨脹的房價,促使紐約客們轉移陣地到布魯克林,許多聚落因而成立,有面對曼哈頓臨海的高級住宅區,布魯克林高地;有藝術家及個性商店聚集的威廉斯堡;也有由倉庫叢林聚集而成的DUMBO,只要你有預算,有時間慢慢挖寶,你就有機會在這裡找到許多精緻或復古的傢具。接近哈德遜河這一側的布魯克林,是我們此次主要探險的腹地,顯而易見的工廠區和被保留下來舊式建築風格,也許可以讓我們一窺紐約的原貌。


圖片: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街頭的塗鴉都很有趣,雖然我也很好奇房子裡的景觀,不過這位老兄的舉動也太隨性了吧!

怪人怪店林立的威廉斯堡


圖片:威廉斯堡 bedford Ave 上個性商店林立,這是一家自創品牌的服飾店,不進去逛逛是不會明瞭低∼〜~∼〜~


圖片:街頭演奏家為威廉斯堡增添了浪漫的氣氛,在這個風格獨特之地表演,比紐約地鐵更適合。

威廉斯堡的街頭真的很有趣,個性化的穿著打扮,流露出一股濃濃的自我意識與藝術氣息,像我這種打扮正常的觀光客其實少有,也不同於蘇活區的名牌精品店,這裡多的是怪怪又不失特色的商店。像是圖片是一家服飾店(貼滿螢光綠色貼紙的窗戶),走進店裡可以看到時髦新穎的老闆娘正辛勤地踩著縫紉車,製作著樣式大膽的衣服(有的花花綠綠,有的是誇張的龐克),每件衣服只有一件,想必一定獨一無二,當然價格也是可觀的。而店外可愛小姐的背影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可惜無法捕抓到全部。有奇怪的二手CD片(我找到一張陳淑華時期的台灣歌手合輯,這樣夠奇怪吧!),老大找到某些老歌手的經典代表作。Bedford Ave街頭牆壁充滿著塗鴉,每件作品算是都頗有水準,連路邊攤陳列的物品都怪的不想買,像是打過的電動或球鞋之類的,老闆不是很缺錢就是太有自信。書店有隻慵懶的貓會到處蹓躂,要留意不然很可能會坐到它。總之這裡是比SOHO更適合標新立異有想法的藝術家居住,除了物價比曼哈頓可接受外,跟這裡出入的人打交道,應該比較容易撞擊出靈感的火花吧!我想。


圖片:Ear Wax二手CD專賣,可以找到少有的CD或是已經絕版的作品。

難以尋覓的DUMBO,巧克力店在哪裡啊

對於我們這兩個嗜巧克力如命的傢伙,此次還有個任務是要尋覓夢幻巧克力,嗯!有個法國人叫做Jacques Torres在布魯克林DUMBO開了一家巧克力店,其叱手可熱的程度竟然可以炒熱這個鳥不生蛋的地區,因此激發我們想一窺堂奧的好奇心(由衷感謝邱怡歆小姐饋贈的香甜到紐約,不枉我千里迢迢把它扛來)。所謂鳥不生蛋可能太不客氣了,人家是一個很新的區,介於布魯克林大橋跟曼哈頓大橋之間(Down Under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有許多倉庫聚集,外觀保留了工業區外貌,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專門賣復古傢具或是一些南洋藝術品。當然那個名稱在我們常用的地鐵地圖是沒有標示的,加上那個地圖主要是運用在曼哈頓本島,其比例尺用在範圍廣大的布魯克林根本不適用!每個地鐵站之間的距離都很遠。傻傻的我倆已經騎虎難下,只好不斷地朝河前進,走了約一個小時多才到達目的地。其中走過許多分界明顯的聚落,像是怪異古老的猶太區,根據朋友描述的是一支叫Orthodox的分支,平時打扮就是以樸素嚴謹著稱(雖是樸素,但引人側目啊!),男子頭戴扁帽,鬢角留兩搓卷髮加小平頭,儘管大熱天也是深藍或深黑長大衣,女子清一色是簡單老氣的套裝,連小朋友裝扮都如出一轍。當日似乎有個盛大的活動,幾乎全社區都出動,路上滿滿是準備出發的人群,看了很難不萌生想逃開此的的衝動!有種邪教聚會的聯想。之後走過黑先生居住的區域,感覺沒那麼詭異,但是髒亂難免,小小的公立游泳池,塞滿了玩水的小朋友,嗯!他們算是容易快樂的民族。我想分野如此明顯的現象在小小台灣是不會看到的,像是好區還是壞區,哪個種族居住的區域的分別,一目了然,這算是個美國特別的地方吧!
法國民族果然是超棒了啦,在這巧克力專賣店可以喝到像濃情巧克力電影裡的熱巧克力,加了許多香料口味的Wicked(有肉桂丁香根墨西哥辣椒),略帶辛辣的口感讓人熱血沸騰,這算是一個很絕妙的組合,當然classical 的也很棒。這家店後來在 SOHO開了一家分店,如果各位想來嘗一嘗,我想那家店應該比較容易被發現。


圖片;布魯克林夭壽大,走到腿斷終於趕在巧克力店關門前抵達,我儼然已成廢人一個!巧克力店琳琅滿目,真是流血(皮包)又好吃到流淚!


遊紐約必來景點布魯克林大橋

如果問我紐約有啥景點必須去的,我真的是說不上來,自由女神?帝國大廈?想必是人擠人,我至今還沒克服心裡障礙而前往。對我而言紐約是娛樂的,是藝術的,有水準至高的音樂表演(不論是古典,流行,或是百老匯),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然而美術館林立,館藏豐富,身在台灣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布魯克林大橋,是我們想的到真的屬於景色層次的好玩。橋分上下兩層,下層車潮洶湧,上層是給自行車跟人步行用的,伴著車聲隆隆與逼近的高樓景色散步的經驗,真的很有趣。我們選擇由布魯克林高地出發走回曼哈頓,感覺上比背對著它走過來好,遠觀的紐約真的很美,忍不住想哼那首諾拉瓊斯所唱的: New York City,such beautiful.....是真的耶!布魯克林高地的有錢人,大剌剌地在陽台上擺出氣死人的躺椅,可以想像,如果我是李奇曼,我幹嘛住在城市裡跟人擠,跨個橋就到對岸。順帶一提,整座橋走路跨過去只要二十分,風很大但是很舒服,不過我的鴨舌帽在此長眠(被風吹走,壓在某車輪底下吧!)後來看地圖發現只要坐地鐵從court street站下車,走路五分直接就到這百萬名景的高地,真是個交通方便的賞玩之地啊!鄉親一定要來喔!



圖片:跨過布魯克林大橋,留一張角度特別的紐約近照,沒有耕耘是沒有收穫的!


圖片:這是從布魯克林高地往河邊碼頭走,有不少照相魔人會在這裡取景,附近的River Cafe'非常有名。雙子星大樓不見了,原本在那棟藍綠色大樓的後方。


這是我開發的新景點,沿著橋下走跟巧克力店同一條路,有個state park,岸邊風光很不錯,可以同時望見連接布魯克林跟曼哈頓之間的三座橋(南到北: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跟威廉斯堡橋),有不少電影會在這個河岸取景,看到破舊城牆不要疑惑,沿著箭頭找入口進入,還有乾淨廁所可以用,深得我心。

2 意見:

DUMBO上次去NY也有去晃一下
吃個家不錯的pizza店
也光顧了那家傳說有名的巧克力店

整體而言
我喜歡Brooklyn勝過Manhattan
:p

2008年5月2日 凌晨2:39  

我跟apollo的想法很相近
我也喜歡布魯克林多些
那家pizza店票選為全紐約最好吃的
可惜不能買單片
每次經過都很扼腕 要是多一點人去那該有多好...XD
我還去過其他地方像植物園跟park slop附近也很好玩
有機會再去探險 會寫遊記跟各位分享

2008年5月2日 中午12:12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