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剛搬到校園時就突發奇想,可不可以在公寓前面一大片草地種花?(其實心裡想的是地瓜葉吧,可以吃又可以觀賞....)
但是這是學校的地,恐怕不是我們這些寄人籬下宵小可以冒犯亂來的。雖然說他們也很努力在造景,搞了個大花盆,桶狀外加塑膠材質,種的都是奇怪,我個人認為顏色比較俗氣的花,俗氣到我都想不起來是什麼花噎(記憶力不好在牽拖),依稀記得有點像秋海棠又像鳳仙花,其實最有可能是三色槿,因為前面兩種是在台灣比較普遍啦...XD,總之走過去完全不想停留多看一眼 ! 而且春天種,渡過夏天後,隨著氣溫漸冷花兒生命消逝,就整個搬空,年復一年,在我們的腦海沒留下一丁點遺憾。這樣對花來說,是不是一種侮辱啊!!!!ㄟ....其實是我想太多,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年校工想開了,改種美麗的洋水仙。(老大更正學校之前種的是一串紅跟鞭炮花...)
洋水仙英文名字叫 Daffodil,花朵比台灣過年時賣的中國水仙花朵大,香味也清淡多。既然每年都要重新種花,倒不如種這種漂亮有氣質的,雖然說球莖很難再回收培養。起初以為是鄰居種的,內心升起了欽佩之意,環顧四周後發現,整棟公寓都有喔,差點留下感動之淚,想說要登門道謝,胸襟如此開闊人,甚至想跟她交個朋友。後來發現隔壁棟也有未開的小花苞,謎底揭曉....是學校種的啦!頓時少了個幻想中的朋友,也好,沒那個閒工夫去埋伏探究誰是善心人士。不過有趣的是,只有兩棟靠近大馬路的公寓有這個福份,原來全世界的人都這樣,看不到的地方就算了..面子顧到了,做事作一半也沒關係是吧?!
開始注意到這種花,是因為三月中逛超市時,看到特價買了三盆。包括黃色水仙,白色黃色雙色水仙,跟一盆深紅紫色鬱金香。
特別挑了三盆開花時間有差異的,想說可以幾天開一盆,拉長欣賞時間。
無奈呼,家裡暖氣對花朵來說太溫暖了,竟然一下子全開了。一盆大概台幣一百多元,對我門來說是值得的,我想下週還是會再去買。
家中存在著有生命力的東西真是一種奇妙愉快的感覺啊。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