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觀賞完音樂會的星期五夜晚,伴著微風徐徐,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內心感到充實無比。由於是免費的音樂會,當演奏水準頗高的同時,特別覺得今晚是個大驚喜。
住在校園裡就是有這個好處,學期中總有一些免費的電影欣賞跟晚餐,其中最棒的莫過於 Mason Gross的免費演奏會 (Rutgers Art school)。
這是開放給社會大眾觀賞的一系列表演,學生得以獲得登台經驗, 我們也不用大老遠的奔到紐約去看表演,勞民又傷財,因此我們很熱衷此道,星期五晚上會隨著附近居民一起湧進表演聽,彷彿去什麼熱鬧的集會。

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來到 Nicholas Music Center,但是卻是第一次感到這麼舒服,打擊樂表演很有趣,不只是聽覺上的享受,視覺上也會獲得大滿足。你會發現演奏者十八般武藝樣樣齊全,除了可以雙手操四支鐵琴棒同時演奏外,把棒子倒過來用尖端打爵士鼓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有很多樂器是我沒見過的,甚至像是玩具般隨手可得或不起眼,大鐵夾啊或是類似木魚的東西。總之,看他們忙來忙去,看得我目不暇給。正經八百慎重地拿出三角鐵時,我笑了,那清脆的響聲把我帶到幼稚園時期,哈哈,你們一定也在小時候玩過三角鐵跟響板吧!這大概是最早接觸打擊樂的經驗,而且大概人人都不陌生。

這是全體演奏" The Phantom Dances",指揮者 She-e Wu還特別交代作曲者希望他們表現“幽靈“精神,就是還沒輪倒你時也要雙手騰空做打擊狀,讓人覺得很"鬼"才行。



如果看不清楚,下面這段可以留意。這是很可愛的一個創作,我很喜歡呢!




我個人對打擊樂是情有獨鍾的,不知為何"鼓"的聲音總是直指我的心臟,振奮我的精神。只有鐵琴的樂章聽起來像是我很排斥的“水晶音樂“XD...
聽到非洲鼓的節奏,像甘美朗,讓老大回想起在巴里島悠閒玩耍的日子。
我的思緒則是拉回到大學時代,跟好友小汪學過一陣子的爵士鼓,可惜太不上進了,總是缺乏練習而搬不上台面,現在變成羞於啟齒的往事。
美國小窩雖然也有一套鼓,但是因為學校規定嚴格,怕吵到鄰居,也只是把他當作一套完美的裝飾品呵!
聽說七月還有一場演奏,我得要記得要躬逢其盛。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