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林志玲唱奧運歡迎歌

看到這個新聞,我的情緒非常複雜。是政治傾向文,覺得可能會被冒犯的就看別篇吧。
最近一直嘗試著切換自己看台灣政治新聞的角度,有一度還認真研究一下馬統的愛台十二大建設,對著那些空泛的口號嘲笑地樂不可支....
也覺得自己幹嘛那麼憂心中國國民黨會繼續胡作非為,試著去想像泛藍同胞的想法,相信國民黨執政會有好處,只要自己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一切都無所謂,就算只是心存一個希望,活在自己世界裡,也會比較幸福。將來執政黨做不好(前提是你會知道真相),再把他們換下來就好,就是那麼簡單啊!幹嘛讓自己不開心呢?
我又不是蜘蛛人,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XD,等我有一天變成李遠哲或是哪個大人物,覺得自己社會責任很大,講話也比較大聲的時候,再來憂國憂民好了,不然會被認為是唱高調,朋友都得罪光了,對我又沒啥好處。突然發現有部落格真好!要看不看都請自便,我儘量不會在聚會提什麼台灣獨立來惹人厭,雖然我也認為那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台灣的民主不可能完全倒退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是朋友的觀點,我都懂。

國民黨開始抄不合法的綠色地下電台,就算是他們選舉時也充分利用這個工具,一切依法辦事,你只能自認理虧。泛綠的總是用高標準檢視自己人,阿扁當初應該把TVBS關掉的,什麼在任內會維護任何言論自由,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我們都不相信沒有法條辦這個幾乎都是中資的電台。哎~至少我有部落格寫,沒什麼好抱怨的。

中國北京奧運已經是個舉世皆知的大鬧劇,我也是以看笑話的心態以對,不管如何,聖火已經被玷污了,哪有人這樣躲躲藏藏的,愛與和平的精神蕩然無存?每天都有不同的抗議跟紛爭在發生(想知道的請見左邊的連結:奧你媽的運),看得我目不暇給,要update都要花些時間。日本善光寺聲援圖博拒絕聖火,國寶被噴漆;泰國境內抗議聖火,民運人士要被遣返中國;日本人在馬來西亞高舉"Free Tibet"旗幟,被愛國的中國人攻擊;連中國留美女生聲援西藏,都視為叛國賊,不斷被恐嚇威脅....突然發現,星期六跟朋友一行人去滿是中國人的“大中華超市“買菜,不是穿著建國T恤就是逆轉勝或是Wa i Taiwan,惹來很多不友善的眼光,但是沒被丟雞蛋已經是萬幸(可能原因是丟雞蛋要付錢...XD,我們不是故意要去挑臖的是剛好要幫朋友搬家,我們是建國搬家隊)。換個角度想,西方社會自以為用奧運的精神可以感化中國,藉此促進中國提升人權概念,反而造成這個極權政府為了掩飾太平,加速對圖博的鎮壓,更激起了中國人群起敵慨的民族主義,這大概是他們始料未及的,真的太天真囉! 嗯....覺得能夠這樣平心靜氣的看事情,自己真的有進步!

不過昨天看到志玲姊姊對唱奧運歡迎歌發表感到榮幸的新聞,還是覺得不開心哪!

林志玲做這件事遠比其他藝人讓我反感,因為過去她媽媽的"台北水噹噹聯盟理事長"的身分,被中國貼上綠色標籤,現在轉變如此大,不知是否反應出很多人的想法。我知道商人無祖國,也許當初她家人的政治立場只是因為民進黨是握有執政權力的關係,並不是真的是認同民進黨的理念,是我誤會了,那跟反共復國黨的蕭萬長去擁抱共產黨,被人家吃豆腐沒什麼兩樣啊。對她來說,中國廣大的華人市場是很誘人的,硬是說她眼中只有錢,這樣的標準會不會太高?那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去中國投資工作的,算不算愛錢?其實沒有人不愛錢的,如果在台灣有選擇,我想不會甘願離鄉背井去討生活,尤其是去那個不順他們的意,隔天人就可能消失的中國,也是冒著生命危險,所以我不能這麼嚴苛的看待他們(我不是機車,是真心的這麼覺得)....可是奧運呢?圖博跟達佛的人權問題真的是不關林志玲的事阿?這些藝人如果拒絕邀請是不是會被點名列入封鎖名單?只是拒絕唱歡迎歌,不是唱R.O.C. 國歌耶....這真的很難講,中國政府蠻橫的程度大概是無法用常理判斷的。是這樣嗎?

我就這樣在心中不斷地矛盾著,下了一個幼稚的決定: 哼!我不要喜歡他們了,什麼林志玲、S.H.E.、戴佩妮....我的結論是: 她們可以去開演唱會做音樂交流,但是不可以去唱奧運歡迎歌。突然覺得,以後大概只有台語歌可以聽了,因為江惠應該不會被邀請去唱奧運歡迎歌吧....XD。

我其實不太清楚身處在台灣的朋友是怎麼想的,對於中國的蠻橫與殘暴?

兩個星期前在BBC看到一個獨家專訪,訪問一個被文革勞改過的一位生物教授,他因為發表關於中國共產黨應該開放民主自由的言論而被關了人生中最精華的二十一年。BBC訪問他時,他仍然不改其說詞,認為中國共黨應該坦承他們對中國是個大災難,要重視人權與開放言論自由等等,之後帶領記者去看他當年被迫害的地方,勁爆的是,BBC在前往的路上就被一台疑似公安的黑頭車跟蹤,鏡頭還拍出來。記者為了怕教授又被迫害就趕快讓他下車而結束這段專訪。緊接者是訪問中國財務官員對於奧運的各項建設相關事物,他說: 做任何決策不用問人民的意見,他們只要照著做就好了。我看著西裝筆挺的儀容跟那個理所當然的態度,覺得很驚訝,他們應該是被教育成只要服從,就有好處吧,我想。我佩服那位教授的勇氣,也被佩服圖博人勇於維護自己人權與文化的決心。換做我,不知道有沒有那個種。我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堅持一些自以為的原則。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矛盾下去吧!這篇靠么文還真長.....

6 意見:

還好啦......實在沒有辦法要求那麼多,看開一點,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這世界上最難的事情,就是去改變其他人的想法。愚昧的人遠比你我想像的多,每個人的堅持也有不同,很多人只要錢賺的飽飽的就行,至於什麼是飽?可能沒幾十億對不起自己吧......

2008年4月23日 凌晨2:55  

是啊 我也漸漸發現了 改變別人的想法很難
年紀越大越有定見是一定搭啊
講難聽一點就越固執
其實看法跟我不同的大概也覺得我很硬吧...
李又鸚鵡鵪鶉(李又新)說有個哲學家說過
人到四十歲最好通通都去自殺
因為會開始食古不化 他非常害怕這一點
我們都覺得這個說法太誇張了
但是不無道理啊....

2008年4月23日 上午11:50  

我也覺得,有時,自HI就好。
改變別人,真的是很累人,大概說明了我不適合當革命家。
只是這樣,談得來的人就很少了,硬要跟別人辯,大概更是得罪一掛人。
不過,我暗自決定這一次不要關心ㄠˋ運新聞,很幼稚。

是李'幼'新啦

2008年4月23日 晚上11:32  

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無論如何TVBS不應該由政府關台;阿扁這一點理想性格我是滿贊同的,雖說執政八年只看到他這一丁點被人忽視卻十分難得的堅持,但至少他還有剩餘的理想。我昨天丟了民進黨入黨申請書給他們了,只是好像還沒申請成功.....XD。
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想要加入個政黨......

2008年4月23日 晚上11:59  

我也認同阿扁不關TVBS 維護言論自由的理念
如果是我 我至少會搞得他們雞犬不寧
用各種可能的法條來個斷水斷電啊....
我承認我比較賤啦...XD
你好棒 是個熱血青年
希望你趕的上選黨主席

2008年4月24日 上午11:51  

給蔡老大
我們是幼稚的一對啦....

2008年4月24日 上午11:52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