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2007 Foliage In Montreal
Laurentians & Trois-Rivieres
2007, October

從不掩飾自己的愛吃,這裡是隨手可得的天堂

法國人注重吃這個環節,真的可以深切地體認到,這次探訪並沒有特別想搜尋名氣餐廳,想說隨意隨緣,果然沒有讓人失望。Saint-Sauveur-Des- Monts 小教堂旁好吃的麵包店,有個傳統的壁爐,冬天大概是用來取暖(還是烤麵包?),房子古意盎然應該很有歷史。櫥窗陳列各式各樣令人垂涎的法國麵包,美麗的模樣好似樣本一般,這些麵包不但是真的,而且為數不多,如果來晚了就只剩下普通的白麵包跟土司了(不用幻想老闆笑盈盈地從櫃台後拿出你想要的,櫥窗內籃子空了就是賣完了)。

第一天老天垂憐陰雨綿綿,讓我們搶到了有香濃起思鑲嵌的麵包,份量十足,我們只好瞪著佈滿核果的麵包對它說聲抱歉,下次再來帶它離開。隔天天氣好的不得了,蒙特婁的人紛紛出籠上山遊玩,塞車又塞人,別說核果麵包,連普通麵包都銷量驚人。說到第二天未啥又出現在同一地點呢,話說這天天氣放晴,不甘心只看到陰雨中紅葉的我們,今天發狠了,決定再來一次。要享受美景美食是要付出代價的,今日的路途非常遠,從三河城飆去羅倫夏要三個小時(註三)....竟然司機先生有意前往,我內心對Saint-Agathe烘培小店的渴望戰勝了我的理智,基本上是直奔烘培小坊吃午餐的。

到烘培小店時已經下午兩點了,它的美味與廉價讓這個狹小的空間隨時都擠滿了人,這裡是當地人的最愛。在櫥窗前點菜,黑板寫的揮累累看不懂,服務生哥哥非常親切的解釋點法,看著琳瑯滿目的涼拌菜直流口水。當外頭下著雨,煙薰過的牛肉濃湯竟然可以這樣隨手可得,如此地溫暖你的胃與心,感到幸福無比,讓我們真的很想來第二次。好笑的是在這家店裡大快朵頤後,一踏出門口,看到烏雲飄來,簡直傻眼,我們竟然把最好的時光花在吃飯上,讓人不禁莞爾,食神運戰勝了晴天寶寶的神力(註四)。說真的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呆在店裡,因為這是一家可以滿足你任何渴望的地方,除了可以填飽肚子外,還有美味的蛋糕,好吃的麵包,連咖啡豆都有人來買,當然還有手工巧克力。它的 strawberry short cake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以往我只接受日本甜而不膩的鮮奶油,沒想到法式口味除了不太甜膩外,還帶點焦香的口感,看來只有美國的甜點是甜死人不償命,胖死人你自找。想當然爾,它們的咖啡也是很順口香濃的,雖然我們在民宿的早餐已經嗑掉一整壺,我喜歡喝咖啡,但是不是狂飲的人,老大是容易心悸的體質,往往也淺嘗而止,歐馬嘎!那你知道那有多好喝了吧,老闆的慷慨我們完全照單收。

說到溝通不良的老闆又有一件趣事不吐不快,在享受水果小蛋糕等小拼盤後,老闆架式十足的端上來一盤造型優美又大片的歐姆蛋,對折呈半圓形,中間切一刀,我們正疑惑未啥只有一份 ?推測應該是先上一份,之後再來熱騰騰的另一份,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想獨吞等會的那一份,桌上的只吃幾口就假仙不吃了。嗯...咖啡都喝乾了,老闆不斷的鬼鬼祟祟巡邏收盤,還是沒有我期待的蛋上桌,真的受不了了起身詢問老闆,老闆說那是兩人份,雖然只有一個盤子,但是他有切一刀喔,還說那用了三個蛋....我ㄌㄧㄝ,一整個不懂老闆的心,你總要說一聲吧!不過誰叫我貪心,只吃到的那兩口還真是美味啊,老大吃的撐的很,我只好默默地在車上啃麵包,我說吧!老闆真的很怪,不過價錢合理,早餐美味,房間乾淨,我還求什麼呢?


圖為烘培小坊美味超值的簡餐,不禁感嘆: 不懂美國人為什麼可以忍受難吃的食物?


我的蒙特婁情結,不是滿街是“型男“可以膚淺帶過的

有一條高速公路叫做87,從紐澤西直直往北一直開就會到蒙特婁。當我發現蒙特婁竟然不遠,內心真的是歡欣鼓舞,舉國歡騰。
喜歡蒙特婁,有一大部份是基於其文化背景,光是法語在身邊聒絮,也是一種美好的Fu。
這個城市徹底地滿足我對法國文化的好奇,浪漫熱情的民族性,好吃到彈牙的美食,連空氣都有無限的夢幻遐思。在法國文化的薰陶下,蒙特婁有驕傲的自尊,但骨子裡還是個可愛的加拿大城市,現代與便利隨手可得,也有風靡世界的流行與格調。“人“當然是重點,溫和有禮,熱心的可以,在這裡當觀光客,很容易感受到他們的貼心與好心腸(註五)。記得第一次走在街頭,不經意地就會發現滿街都是“型男“,從小男孩到白髮斑斑的老人,都有著迷人的笑容。為什麼說是不經意,因為我的美女感應器比帥哥強太多,當帥哥已經拿後腦勺相對時,才悔恨目光太失焦....可見蒙特婁街頭好看的男人比例有多高啊,姊姊妹妹快來吧。
就是這股瘋狂的喜歡,讓我們非常有行動力地策劃這次的旅行,能夠一次再一次探訪蒙特婁,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


左圖:最早起的鳥兒 ,坐擁整個金碧輝煌的B&B 餐廳。
右圖:三河城民宿 L'AUBERGE DU Bourg


註三: 當天的行程打個比方就是,先從九份(三河城)開到陽明山(羅倫夏)看風景,晚上再飆回高雄(紐澤西)....這樣有沒有了?中間陽明 山回台北市區(蒙特婁)還塞車塞超久,真是瘋狂的一天。

註四: 我家老大是晴天寶寶,每次出遊都是好天氣。

註五: 蒙特婁男人的善行真是多不勝數,此次造訪自認為已是識途老馬,妄想要學當地人停假日免錢的路邊停車,無奈乎說明文字是用法文寫的,待我拿出旅遊書“中法文對照表“的同時,對面有位紳士特地過馬路用非常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解釋,當時已是深夜,本來那位先生在對面等人,看樣子是特地走過來幫忙的。事後我家老大疑惑的問: 他怎麼知道我們兩個需要幫忙?想當然爾,黃皮膚黑髮又拿著旅遊書的當然是迷惘的觀光客。另外一次是我跟珍如等三名女性同胞,大剌剌地站在馬路上,正要翻開台灣暢銷書MOOK看地圖,有位老先生就馬上停下來問我們要去哪裡?需不需要幫忙?還苦口婆心地跟我們說如果有人要帶路,千萬不要跟他去,他可能是無賴要騙你錢....爺爺你真是心地善良,但是我們也不是三歲小孩。最扯的一次是點咖啡時亂念一通,瞎貓遇到死耗子給我念對,帥氣服務生還豎起大拇指聲稱讚我,當場真是害羞地很心虛。雖然不曉得生活在這個城市是否能被友善接受,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絕對是tourist friendly的。

想要索取本日誌PDF可以寫信給我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