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這是最近在艾迪的網站看到的文章,詢問作者後決定貼來跟大家分享。


我有一個夢想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我可以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棒球場上,跟美國人一樣很輕鬆地嚼著口香糖,用力唱著旋律可以媲美德國國歌(原曲為海頓弦樂四重奏)的台灣國歌,看台灣棒球隊打世界杯冠軍賽。

德國國歌
德國國歌歌詞



立委大選完的那天,我忽然覺得也許我這輩子都無法達成這個夢想了。
台灣人最喜歡講賺錢了,你賺錢賺的過猶太人嗎?來一次納粹大屠殺,死了600萬人,歐洲2/3的猶太人就不見了。所以在阿拉伯世界要消滅以色列的六日戰爭爆發時,紐約華爾街股票做最大的猶太作手,不是傾囊捐輸,就是自動請纓要上戰場。換做台灣你想會怎麼樣呢?


什麼?你說台灣人跟猶太人不一樣,猶太人亡國幾千年,沒有自己國家,在歐洲就像會放高利貸的流浪狗,大家討厭他們,又碰到千年不遇的納粹惡魔黨,才會這樣。

那沒關係,找個跟台灣最像的例子,股羅馬時期的加太基是北非最富裕的國家,人民擅長還海貿易,連販賣奴隸都做,生活昇華可以說是人生以拼經濟賺錢為目的的民族。政治野跟台灣一樣,實質上是控制在商人與財團的手裡。跟羅馬相比,加太基是個富裕的小國,因此很受羅馬的覬覦。羅馬在開始有力量後,就無時無刻想要消滅迦太基。而迦太基的人民卻也跟台灣人一樣充滿了短視好利的作風,在跟羅馬近百年的對抗
之後,卻逐漸說服自己可以跟羅馬人和平相處。由於只求苟安,而且迷信金錢萬能,局勢不利時,就想用金錢收買羅馬,而在好不容易出了一個震鑠古今名將漢尼拔,打了幾次大勝仗,幾乎滅掉羅馬帝國時,後方的迦太基政客就開始搞秦檜對岳飛的把戲。等到知道羅馬志在完全消滅迦太基的意圖時,已經來不及了。

在昇平和樂的時期,羅馬找了一個藉口發動了第三次布匿克戰爭。迦太基人在頑強抵禦三年之後,於公元前146年被羅馬攻滅。羅馬人為了斬草除根,決定把迦太基城夷為平地,先是放火燒了迦太基的城市,大火延燒了17天,灰燼有一公尺深。大火之後,羅馬軍隊還鏟開了灰燼,再把鹽灑在灰燼之上,讓植物無法重生。接著還血洗迦太基,挨家挨戶搜索,將所有居民找出殺死,羅馬的工兵還用斧頭鉤子等,把這些犧牲者不論死活都鏟到溝裡以清潔路面。最後連迦太基財富累積的根基-港口,亦盡數被毀。從此迦太基作為國家的事實只能成為人類文明中的一段歷史。迦太基原地在數世紀內成為羅馬帝國在北非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再也嗅不到一絲迦太基的氣味。

我想到這一段歷史、想到台灣的未來和我那個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原文出處: 艾迪的投資世界

我有一個夢想


看完後有股哀傷的感覺,他故事說得好,只用影射的方式卻觸碰到我心中最擔憂的那一點,而且是毛骨悚然的。
我當然不是指台灣會變成那樣,不過不可否認的,這的確是值得我們警惕的故事。
我也不想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也沒有對台灣失望,只是關心就會在乎,在乎就會嚴肅以待。
畢竟我們真的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啊~
沒有一個國家會被一千顆飛彈時時對著,恐嚇你的一言一行。
也沒有一個國家的電視台會像放送嗎啡一樣不斷的催眠著你,說中國不是大怪獸,我們要跟他和好,才有未來。
但是中國還是中國啊~自由人權在他們的管轄是不存在的地方啊~
我很佩服自己可以在那塊土地上一方面害怕著被武力侵犯,一方面又能處之泰然,ㄧ副早就習慣的模樣繼續安居樂業。
因為大家無法改變現狀,只好這樣繼續下去。
不過最起碼要有警覺吧?"中國對我們的善意"這句話我無論如何是不會輕易相信的。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