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Tent State University



上周五要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急需要一棵洋生菜,又不想為了它大老遠開車去買,決定搭校車去鎮上探探路。
轉車時瞄到公車站牌對面有塊大草皮堆滿了帳篷,心想該不會在賣帳篷吧,想知道這些大學生葫蘆裡賣啥藥,好奇心作祟,就走過去晃晃。
草坪中間走道上擺了攤位,小女生笑臉迎人的 bala bala 說不知啥碗糕,我以為要捐錢,二話不說很俗辣地閃人,還假裝只是路過以便繼續研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地上有立牌寫 End the War,攤位大布條寫 End to the U.S.-led War in Iraq...。這些學生的訴求我大概可以了解,但是幹嘛要擺帳篷ㄌㄧㄝ?是這樣比較引人注目嗎?我邊走邊探頭探腦,突然發現,帳篷裡面有人噎....有幾個學生在帳篷裡聊天,有的帳篷裡面有個人家私,像是睡袋音響背包,人不在家,他們該不會在這裡住很久了吧.....XD,一整個覺得很妙。這一區就是他們自己設定的住宅區,因為前方有個攤位是City Hall之類的,可能之前的妹妹是叫我登記帳篷加入活動吧,是我自己小人之心。
再走深入一點見到學生自己的藝術創作隨意掛在鐵欄杆上,有個小小的舞台讓他們發言,台上嬉皮妹講的慷慨激昂,語帶哽咽,台下觀眾雖然三三兩兩為數不多,不過都非常捧場,不吝惜給予歡呼跟掌聲。因此我推測,這些學生大概在這裡聚集,一起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主要針對美國引發伊拉克戰爭所帶來的國家社會負面影響。


tent state 標榜練習民主,可見打伊拉克,犧牲學生教育機會跟社會福利,並非他們所願....


那片草地當好在施工,圍欄反而變成展示牆,感覺非常的街頭。愛地球,停止戰爭,這些理念都需要被堅持。

回家上網查,不得了喔!發現是 Rutgers 學生發起的社會運動,從2003開始至今,而且也漫延到其他學校,英國也有自己的體系,不過美國主要是 Rutgers 為主軸。開宗名義就說 Tent state university 跟 tent無關,無關啦!因為像我這個白癡就覺得跟帳篷有關,他只是以這個方式來作聚集,為期一週,主要是跟教育有關。因為美國自從打了伊拉克,不斷的花錢,豬頭布希連教育跟研究經費都亂砍,資源嚴重縮水,阻礙了許多人往更高等教育的路。詳情我不是很清楚,就我所知道的刪減學術預算的結果,很多實驗室的確無法招收新研究生,現有的學生做實驗也要錙銖必較,綁手綁腳,情況不可同日而語啊。Tent State University 除了在帳篷內蓋棉被純聊天外,還有許多免費活動,既然號稱大學,跟學習必然有很大的關係,像是一些美術創作 workshop做T恤之類的,還有樂團表演,唸詩會,街頭戲劇或是舞蹈,真的還蠻有心的。
說真的,美國的大學生活還蠻有趣的,不過極有可能是我自己的疏忽,沒去注意念大學當時有啥活動,整天只忙著唸書跟打球,並不是台灣的不有趣(是嗎?而且我脫節超久..也不知道現在小朋友都在幹嘛?)。更何況在台灣人人都有大學念,國家補助公私立大學的教育經費,教育沒有像美國這樣感覺來的珍貴不容易。看到他們用青春的肉體,不是啦!是青春積極的方式,練習民主,用創意表達自己的想法,這點我覺得很棒。人要有理想性,如果連少年時代都沒有了,被現實折磨後大概也不會出現了吧!或許你也會消極地想,這樣作對現實會有幫助嗎?我的想法是肯定的,就像是西藏人如果不知道要反抗抗議,國際社會就沒有人會幫他們了,不是嗎?就算中國再蠻橫再置之不理,結果還是會陪上奧運因為被抵制的部份利益,最重要的是在全世界赤裸裸的展現它的真面目,發現真相而覺醒的中國人會越來越多,我是這麼希望的。所以只要努力,聲音會被聽見的。

我家門口公車站牌有幾棵蘋果樹,每次路過都有一陣飄香,會開白色略帶粉紅色的可愛花朵。為什麼肯定是蘋果呢?因為老大見過滿地果實。



整棵樹長這樣


這是偷窺狂在鎮上隔著一條馬路,拉長鏡頭偷照的。最近天氣很好,不冷不熱,風吹起來很舒服,加上陽光不會刺痛皮膚,許多餐廳都擺起戶外餐桌。米國人是熱愛陽光的,跟我們很不一樣,當然囉,台灣陽光毒辣些。為什麼要拍他們呢?因為我心眼小,嫉妒他們可以在午後悠閒地享受,而且吃好多東西喔...因為偷窺狂我是去買菜的,路不熟一直來來回回走了不知道幾遍,那幾個貴婦人不斷地喝酒,還有侍者幫忙倒酒不說,竟然連點菜頻率都很高...實在是太爽了,這個餐廳不便宜吧!連貴婦的小狗,感覺都很幸福...XD,我決定用鏡頭懲罰她們,將她們公諸於世...沒有啦,大家一起來羨慕一下。以上碎碎念跟本標題無關,只是順帶一提。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